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首例甲流患者完全达标出院 其所居社区欢迎

小刘所居住社区组织“小仪式”欢迎

  今天上午,北京首例患者小刘手持地坛医院的“诊断书”,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地坛医院 摄/记者王丹付丁

  本市首例确诊者上午康复出院

  该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完全达到出院标准

  本报讯 (记者周超 范维李洁)今天上午,本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患者康复出院。地坛医院院长毛羽表示,该患者属于超标准状态出院。

  毛羽介绍,按照卫生部标准,体温要求正常3天,流感核酸检测2次达标才算康复,符合出院标准。而本市首例患者体温已经5天正常,流感核酸检测也是3次达标。

  “患者是在超标准状态下出院的”,毛羽说,今天早上医院也给患者进行了体温测量,体温为36.1℃。

  对于康复出院的患者,毛羽表示,医院给患者发放了温馨卡,卡上有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如出现症状联系人的电话等信息。

  毛羽说,康复出院的患者回家只需坚持2到3天清淡饮食就行,不需要隔离治疗,也没有后遗症。

  毛羽补充说:“得了流感后有一定的免疫力,但一个人得两次流感也是可能的,只是不会在短期内再得”。

  毛羽希望患者能将健康状况巩固下来。

  毛羽同时表示,首例患者的两位密接者(妈妈和一位“的哥”)身体无异样。

  现场特写

  10多分钟一直微笑

  从开始出来,到最后上了父亲的车,10多分钟的时间,首例患者小刘一直微笑着。

  红色的T恤,梳着一个马尾辫,小刘显得精神格外好,虽然一直戴着口罩,但她一直微笑的眼神,清风徐过,就像那点头的花朵。

  这名患者还是一个18岁的年轻女孩,对粉红色是非常喜欢的。为了祝贺她康复出院,发布会的会场里,发言台上已经摆好了各式各样送给她的礼物,包括红色的玫瑰和粉红色的香水百合,还有一个大大的毛绒玩具抱抱熊。

  记者在现场看到,就连送给她的消毒药品也是由粉红色的hellokitty包装而成的。

  “我在生病期间,温总理也给予了慰问,我非常感动”,虽然患者小刘只讲了几句话,但每句话都带着感激,她还多次向大家挥手,表达她的谢意。

  当接过花和抱抱熊,小姑娘坚强的笑意从她的口罩里漫开来,感染了周围所有的人。

  文/记者周超

  现场记录

  感谢总理还感谢医护人员

  伴着雨后北京碧蓝的天空,今天上午10点钟,北京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小刘从地坛医院出院。她言辞简单,只说了两句话,感谢温总理来探望她,以及这几天一直护理她的医护人员。  

  小刘(出院患者):发言两句 迅速离开  

  出了连续待了6天的病房,小刘的脸上带着微笑。

  抱着医护人员送上的鲜花和大大的毛绒玩具,小刘的发言只有两句话。“我要感谢温总理来看望我,他能来我真有些吃惊。”

  “此外,还要感谢这些天照顾我的医护人员。”她说。

  在其父亲发言后,为避免遭到记者的围堵,他们迅速离开了地坛医院。

  小刘爸爸:替孩子感谢许多人

  和言辞简洁的小刘不同,小刘父亲的发言感谢了很多人。

  他首先感谢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温总理的看望,为他们这些留学生家长考虑周到。

  此外,他还感谢了那些冒着危险的医护人员。

  小刘的父亲说,是他们(医护人员)又让自己的女儿恢复健康。

  刘爸爸还感谢小区里的邻居和那位送女儿到医院的“的哥”,他们的生活因女儿受到了很多影响。

  最后,他还感谢自己的妻子,是她坚持带孩子就诊,并且这6天来一直鼓励女儿积极治疗。

  主治医生:病情其实不严重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李兴旺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陈志海,是本市首位确诊患者的主治医师。

  两位医生均表示,小刘的病情其实并不严重,“病人的病情很轻,如果没有这次全球性的疫情暴发。小刘的病情根本够不上住院标准。”

  两位医生表示,没什么特殊的,只是尽到了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文/记者范维

  社区落点

  “欢迎小刘回家,WELCOME HOME!”

  今天上午,北京市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小刘康复出院,居委会人员准备了鲜花欢迎小刘回家。

  “欢迎小刘回家,WEL-COME HOME!”、“流感疯狂,小刘更坚强!”上午10时30分许,几名居委会干部和社区居民高举欢迎标语、手捧鲜花,站在小刘家门口,等待她的归来。

  “早上看报纸知道她今天出院,我们就赶紧准备去啦!”居委会人员表示,自从小刘入院后,她的情况一直牵动着上到居委会干部,下到社区居民的心,“每天我们都看电视、看报纸、上网关注孩子的情况!”

  一位居民特别感动于小刘在治病期间表现出的坚强精神,“别看孩子小,没想到这么坚强,在医院还坚持学习,一点儿都不惊慌!”社区不少人的孩子在国外念书,他们都表示回头要向小刘的母亲“取经”。

  “得问问她到底是怎么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的!”现场一位居民对自己的孩子说,“你可得跟小刘姐姐好好学!你看人家在医院还不忘学习呢!”

  居委会人员表示,在得知小刘入院后,居委会第一时间就组织居民讲解了甲型流感是可控可防可治的,消除居民可能出现的恐慌情绪,随后又制作展板、宣传册下发到社区。

  这次小刘出院后,居委会考虑请她给居民开座谈会,谈谈住院期间的感受,“她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上午11时许,一辆灰色三菱公务车停靠在院门外,小刘和父亲缓缓从车上走下。她精神状态良好,但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和拍照,一路由父亲护送上楼。

  文/记者王贺健实习生许云峰

  北京首例确诊者地坛医院大事记

  5月15日凌晨2时:小刘转入地坛医院

  5月16日:经卫生部专家组会诊,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月17日:晨测体温37.4℃

  5月18日:体温已恢复正常,流感样症状减轻

  5月19日-5月21日体温、食欲等一切正常

  5月22日上午 超标准出院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