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宁波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地中海白蜗牛

  中新网宁波5月22日电(见习记者何蒋勇)近日,宁波口岸从一批来自罗马尼亚的集装箱内发现一种新的外来有害生物,经鉴定为地中海白蜗牛,为全国口岸首次截获。这也是继2007年10月宁波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软体动物——散大蜗牛后,第二次截获外来危险性软体动物。


  地中海白蜗牛在地中海地区和西欧广泛分布,是危害谷类作物和牧草的一种重要有害生物,1920年,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在澳大利亚首次发现,对当地农牧业生产造成严重危害。地中海白蜗牛与一种检疫性蜗牛—比萨茶蜗牛在形态上非常相似。目前国内尚未有关于地中海白蜗牛的中文报道,值得口岸检疫人员引起警惕。

  据了解,该批次货物为聚丙烯,使用木托装运,检验检疫人员在现场进行检疫时,发现装运该批次货物的集装箱较脏且湿度较大,进一步查验时发现了数量较多的地中海白蜗牛。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企业,务必与国外供货商做好沟通,加强检验检疫意识。同时,检疫人员在查验时也要提高疫情意识,警惕外来有害生物随进境货物传入我国,切实维护我国的生态环境和农林业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