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定成立中国首个低碳城市研究会 应对气候变化

  中新网保定5月22日电(记者吕子豪)河北省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今日透露,作为全球性保护组织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低碳城市发展项目”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该市率先在全国成立了首个低碳城市研究会,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环境问题。


  据介绍,该研究会由对低碳研究有较强意识的企业、低碳学术专家、与低碳密切相关的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河北省保定市“新能源市长”于群任名誉会长。研究会旨在深入宣传低碳理念,提高全社会的低碳意识,协助企业正确实施低碳战略,努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

  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等业内人士对保定低碳城市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研究会的成立对于发展低碳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近几年来,保定在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电谷”、建设“太阳能之城”方面进行了努力探索,并与清华大学合作,研究制定了国内外第一个《低碳城市发展规划纲要》。同时,保定还是中国内地首个官方宣布加入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全球关灯活动的城市。(完)(河北分社吕子豪采陈国林签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子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