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温州警方破获百万元ED、JQ开头新版假币案

  新华网温州5月22日电(记者张和平)记者从温州市警方获悉,近日温州警方摧毁了一个集贩卖、使用假币和抢夺抢劫等于一身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员41名,缴获假币132万余元,公安机关发现,这些假币均为ED、JQ开头的新版假币。


  从2008年年初起,温州市警方经常接到群众在出租车被司机调换假币的举报,平均每天案发二起以上,共计800多起。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经过初步侦查,发现市区有一伙出租车司机涉嫌使用、贩卖假币。今年2月13日,该局将该案立为“213”专案进行深入侦查。经侦查,这是一个集贩卖、使用假币和抢夺抢劫等于一身的犯罪团伙。

  警方侦查发现,该假币犯罪团伙人数众多、结构复杂、组织严密,“供货”“收货”“送货”“发货”“分销”等“一条龙”,“货源”主要来自广东,作案行为对社会危害极大。

  4月24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将于25日从广东购进一批假币,遂果断决定采取“收网”行动。25日上午,警方调集上百名警力,统一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抓获范某、吴某、黄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基本上是出租车司机,大部分为江西修水籍人。现场查获冠字号为ED78、JQ13的百元面额假人民币103.79万元。

  警方查明,从2008年以来,以范某、黄某等为首的贩卖假币犯罪团伙多次从广东省买进假币,并通过在温州的贩卖网络销售给出租车司机等群体使用,甚至分销到浙江省金华市、丽水市、台州市等地。一些出租车司机在向顾客找钱时,通过暗中“调包”等形式对乘客实施作案。

  警方提醒,一些出租车司机向顾客使用假币的惯用手段是,夜间载客时,收到顾客面额50、100元的真币后,对顾客谎称这是假币,要求调换一张,然后利用昏暗的车灯,趁机“调包”,将事先准备好的假币“还”给顾客,有的司机甚至多次如法炮制,致使顾客连连上当受骗。警方提醒,顾客“打的”时事先准备好零钱,下车后记住车号。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