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汉推下跳桥男已取保候审 好心办坏事心中委屈

以后他再也不会多管闲事,因为他怕了。
以后他再也不会多管闲事,因为他怕了。

如果人人都活在幸福中,有谁会想去跳桥呢?
如果人人都活在幸福中,有谁会想去跳桥呢?

  道歉!陈富超和赖伯都要承担刑责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张英姿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周达标 许方健 徐静 李斯璐

  见习记者 李婷 实习生 杨峻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黎湛均

  前日,来自茂名化州的包工头陈富超因被拖欠工程款在海珠桥顶坐了5个小时,被六旬老人赖伯推下桥,身上多处骨折。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陈富超说:“如果能站起来,我想向广州人鞠个躬表示道歉。

  昨天记者从赖伯家属处获悉,警方考虑到赖伯年岁已高,且身患多种疾病,同意他取保候审。昨天凌晨4时许,从派出所回家后,赖伯情绪一直不稳定,常常自责,他认为自己好心办了坏事,很对不起两家人。

  爬桥者陈富超:一定给广州市民鞠躬致歉

  推人者赖伯:很想向陈富超说声对不起

  ■推人事件前

  陈富超欲爬桥被保安驱赶

  守桥保安小黄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早晨7时他正在桥上值班,发现背包的陈富超和一名男子在桥上。陈富超面对桥中间最矮的钢梁观察了约5分钟。小黄于是立即上前要求陈富超离开,“他没说一句话就走了”。

  被逐后,陈富超走向海珠桥到滨江西路的楼梯口,小黄则在桥上继续巡逻。可是小黄前往滨江西路一饭店取回存放的遮阳伞和椅子时,发现陈富超已爬上桥梁。此时是上午7时10分。“没想到5分钟不到,就有人爬上去了。”

  ■推人事件后

  海珠桥保安增至8人

  昨日下午2时许,保安老钱和同事坐在海珠桥临近滨江西路一侧一遮阳伞下,一旦发现在桥边驻足超过一分钟的行人,他们会立刻上前催其离开。

  老钱说,从昨日开始,负责海珠桥安保工作的保安由先前4人增至8人,桥面的四个遮阳伞下均是两人蹲守,一人流动巡逻,一人定点。“流动巡逻主要是在桥中间非常容易的地段。”老钱说。

  赖伯推人的前因后果

  被取保候审,觉得自己好心办了坏事

  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山五路某宾馆见到了赖伯的妻子梁姨。她告诉记者,警方鉴于赖伯年岁已高,且身患多种疾病,在做完笔录后,同意其取保候审。

  看病归来“管闲事”

  梁姨说,前天上午8时许,赖伯到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看病,在经过海珠桥时,他看到陈富超在桥上。等他看完病回家时,发现陈富超还在上面,当时由于封桥,导致上万市民出行受阻。

  事后赖伯告诉她,当时赖伯两次冲破封锁线,想上去劝下陈富超。“可能是要跳桥的人不听,他才会冲动的。”梁姨说,赖伯当时看到桥面上消防员已经铺设了气垫,以为只要将陈富超推下气垫,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海珠桥就可以通行了,但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

  在赖伯将陈富超推下桥后,曾作出一个敬礼的动作。梁姨说,可能是当时在现场有很多市民认可赖伯的行为并为他叫好和鼓掌,“他脑子一热才这样”。

  后悔给两家造成伤害

  梁姨说,做完笔录后,警方认为赖伯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结果出乎意料,加上赖伯的患有多种疾病,就让梁姨写了一份保证书,允许赖伯取保候审。

  昨日凌晨4时许,赖伯回到家后,对梁姨和女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婆、女儿,对不起,我好心做了坏事,害了大家。”梁姨说,赖伯下桥后看到了陈富超的手流血,但觉得伤势可能不重,就没在意。等他被带到派出所后,警察告诉他陈富超多处骨折后,他有点害怕了。他对于出现这样的结果,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同时也对自己冲动的行为给两家造成的伤害感到后悔。梁姨说,如果可以的话赖伯很想向陈富超说声对不起,请他原谅自己的冲动行为。

  陈富超上桥的前因后果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陈富超脸色已经好了一些。对于自己在事件中受伤,他表示并不后悔,但他想向广州市民鞠躬道歉。

  为讨欠款爬海珠桥

  陈富超说,他家里上有70岁的母亲,下有三个小孩,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他承包了一个工程,先后垫付了230万元,这些钱全都是向亲戚朋友借来的。由于工程款被拖欠,债主多次上门追债。为此,他连续两年都不敢回家,一个人在广州居无定所。今年3月31日下午,他爬到自己承建的大楼准备跳楼,当时有关部门答应帮他追回这笔钱,但却一直没有下文。

  两个星期前,他到天河棠下一个朋友家寄宿,其间听说有爬海珠桥能引起关注的新闻。这周星期三,他下定决心用爬海珠桥的方式来为自己讨回欠款,不料却为自己带来了这么大的伤害。“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我在朋友中已经名誉扫地,只要能追回这笔钱,要我去死我都愿意!”陈富超说。

  告诫他人别再爬桥

  陈富超说,他是在走投无路之下才选择爬海珠桥的,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关注而帮他解决问题。而对于由此造成海珠桥交通瘫痪5小时,上万广州市民的出行受影响。他说:“如果我还能站起来,我一定给广州市民鞠个躬表示歉意。”

  钱没有要回来,如今亲人还要为医疗费四处借债,陈富超痛定思痛。“希望政府部门能重视老百姓的诉求,如果人人都活在幸福中,有谁会想去跳桥呢?又有谁真的想死呢?”陈富超说,希望以后还想爬海珠桥的人,放弃这个念头,多去找政府部门申诉,万一再造成人身伤害就得不偿失了。

  陈富超所指龙先生出现称并非有意拖欠工程款

  昨日,记者联系上陈富超所指的某建筑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负责人龙先生。对于陈富超事件,他表示遗憾,并称自己也是受害人,而陈富超所指的工程款并非是他有意拖欠,而是由于工程进度问题所致。昨晚8时30分,龙先生给本报传真了一份陈富超所签署的《承诺书》,上面写着:“本人陈富超承建由龙××与××五分公司签订的联营施工协议的××××山庄项目6区D、H栋工程,在施工期间,因资金周转困难,本人陈富超愿意退出,由××五分公司接手6区D、H栋工程。本人陈富超在施工期间所欠的工程材料款,同意在6区D、H栋工程完成交楼给业主并与业主结算完成,结算款到五分公司账后,所欠款项由××五分公司代支付。”落款时间是“2007年9月29日”,承诺人“陈富超”,上面还加盖了指印。

  龙先生说,当时D栋只建了28层,H栋只建了5层,远没达到要求,陈富超欠下材料供应商和工人工资几百万元,这些他都先行垫付。

  陈富超对《承诺书》并没有否认,但称,今年3月底他爬到该项目D栋楼顶向龙先生讨工程款时,龙先生曾口头答应给他10万元,但到现在都没有兑现。

  ■赖伯其人

  老婆眼中:

  患有精神衰弱有点爱管闲事

  梁姨告诉记者,赖伯今年66岁,在他们结婚前,赖伯就患有精神衰弱,常年要靠吃药才能入睡。退休后赖伯又患上高血压和心脏病等,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而赖伯平时为人十分仗义,爱打抱不平,性格十分固执,认准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他这个人平时有点爱管闲事,而且之前在洛溪桥救人时,他还获得了见义勇为奖一万元。”梁姨说,她怀疑赖伯当时的冲动举动除了想“管闲事”外,还和他患有严重的精神衰弱有关。

  梁姨告诉记者,目前赖伯的心理压力过大,常常一个人坐在凳子上不说话,并时常叹气。家人都十分担心他,害怕这件事会对他的心理上造成负担。

  梁姨告诉记者,赖伯的冲动行为可能会受到法律的惩罚,他自己也觉得十分委屈,并承诺以后不再多管“闲事”,“因为他怕了”。

  街坊印象:

  他心肠挺好但常得罪人

  据了解,赖伯退休前是广州市电机厂的一名磨工,退休后与老婆的退休工资加起来也有3000多元/月,经济上还比较宽裕,生活也算过得去,一直居住在海珠区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里。

  昨日,记者走访了赖伯居住过的丽江花园。虽然他已搬走两年多,但提起他的事迹,部分小区街坊还是津津乐道。在丽茵楼下开推拿店的女老板阿莲称,赖伯当时住的是他女儿的房子,平时和老伴帮女儿带外孙,一家人都挺和气的。不过赖伯平时不怎么和人说话。

  有街坊称,赖伯平时挺活跃的,爱管闲事,心肠挺好,但经常得罪人。一街坊告诉记者,赖伯倔得很,脾气不怎么好,自己还曾经和他拌过嘴。

  最新消息

  陈富超和赖伯都要承担刑责

  昨晚10时30分记者从警方获悉,前日在海珠桥上上演“跳桥秀”的男子陈富超及推人下桥的赖伯,均需承担刑事责任。据了解,警方对因义愤而推人下桥的赖伯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实施刑事处罚,而陈富超则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被追究刑事责任。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富超 | 陈富 | 凌晨 | 于建嵘 | 赖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