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枪型打火机顶原同事脑门 欲抢现金(图)

民警缴获的鸭舌帽和“作案手册

  老同事当起职业劫匪 枪顶出纳脑门

  本报讯 匆匆上楼之际,手提4万多元现金的女出纳,被冰冷的“枪口”挡住脚步。她回头一望原是老同事,以为是开玩笑,拨开枪后,热情邀对方到办公室里坐,不料老同事却真的想抢她的包,女出纳惊慌之下大叫“保安”,将抢匪吓跑。昨日,泉州丰泽警方依法对2名持枪抢劫嫌疑人执行逮捕。

  没想到 顶在脑门的是“枪”

  女出纳名叫庄秀娟(化名),今年20多岁。3月25日,她向丰泽刑侦市区中队报警称遭遇持枪劫匪,并向民警讲述了事发经过。

  当天上午11时许,庄秀娟乘车从银行回到位于泉州市区田安路的某公司院内。她的包里有4万多元现金,准备放进公司3楼财务室保险柜,这是她作为出纳,每天要做的例行工作。

  下车后她径直上楼,到2楼转台,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拦住她,匆匆上楼的庄秀娟,感到有人拦路,还感到站在前面的男子,拿出什么顶住她的脑门。“这东西很硬,还有些凉”,她说:“但没想到是枪。”

  “别开玩笑”,庄秀娟以为是同事恶作剧,立刻伸手拨开那杆硬物,还说道:“要开玩笑就到办公室。”可这话刚说完,她突然感觉有人在拉她手上的提包。“干什么!”她双手护住包包,抬起头想看到底是什么人,“这么没礼貌”。

  一看她乐了。因为她看到了昔日的同事陈某,但惊奇他为什么“还戴着墨镜和遮阳帽”,“别开玩笑,上楼坐吧”,庄秀娟发出邀请,陈某不应,另一男子却趁机想夺她的包包。

  这下庄秀娟“清醒过来了”,大喊“抢劫”,两男子吓住了,往楼下跑时正好碰到往上冲的保安,但保安看到陈某,以为劫匪另有他人,与陈某擦肩而过两劫匪就这样跑了。

  想当职业劫匪 怀揣“作案手册”

  泉州丰泽刑侦市区中队经侦查,于3月27日、31日,分别在晋江金井和泉州市区抓获两名劫匪。

  令人惊讶的是,这两名劫匪虽然使用的枪支是一把“左轮枪造型的打火机”,但从他们身上搜到的一本“作案手册”,却显示这两人正想办培训班,“干职业劫匪行当”。

  经审查,出纳员庄秀娟看到的旧同事陈某,实际名字叫赵某,湖南人,26岁,此人化名陈某在原公司当服务生;另一劫匪名叫李某,20岁,山东人。

  赵某称,当天他们戴了帽子和墨镜,满以为昔日同事认不出。

  缴获的“抢劫手册”,源自赵某从影视作品,侦破小说中,总结出的“作案原则”,“注意事项”、“逃避侦查”、“处理内奸”等内容,记在一个小册上,共有16页。

  案件主办警官黄清标说,从这个小册子可以看出两名劫匪,不同于一般抢劫罪犯的一面,虽然小册子的内容荒诞可笑,但反映劫匪走向智能化、组织化的危险倾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秀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