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新客运北站工程拖延1年半 分管干部遭通报

  昆明市纪委问责14人

  寻甸赌博副科长被免职

  “3名驾驶员清明期间公车私用,6名领导干部因北部客运站建设严重滞后被问责,1名干部因赌博被免职。”昨日,昆明市纪委副书记王光明通报,最近,昆明市纪委、昆明市监察局对清明期间公车私用、昆明市主城区北部汽车客运站工程建设严重滞后、西运粮河道房屋违法建设问题、寻甸县国土资源局个别职工赌博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14人被问责,1人被给予党纪处分。

  3名司机开公车扫墓

  3月23日市纪委专门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使用公车扫墓的通知》,3月28日至4月6日期间,昆明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组织明查暗访组,对进入公墓的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经调查核实,公车私用进入公墓的共有3辆(含租用公车1辆)。

  3月29日,昆明市国税局驾驶员李某和五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路清扫保洁服务中心驾驶员张某,驾驶单位公车到龙凤公墓和天碧陵园为亲戚下葬,昆明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驾驶员李某租用驾驶公车到金宝山艺术园林扫墓。

  依据有关规定,对昆明市国税局公车私用直接责任人作出责令停职检查并写出书面检查、个人承担违规使用公车费用、扣发一个季度目标管理考核奖并在国税系统通报批评的处理,对管理责任人作出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对分管领导作出诫勉谈话的处理。对五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街路清扫保洁服务中心公车私用直接责任人给予调整工作岗位、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写出书面检查,并由个人承担违规使用公车费用的处理,对管理责任人和分管领导给予诫勉谈话的处理。对昆明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公车租用责任人和中心主要负责人给予诫勉谈话。

  新客运北站建设严重滞后

  因领导干部敷衍塞责、严重失职,导致昆明市主城北部汽车客运站工程拖了近1年半仍未动工,昆明市纪委对4位领导干部给予通报批评,2位领导干部给予诫勉谈话。

  按照要求,新客运北站须于2008年3月8日前开工建设。由于昆明市交通局、市规划局、盘龙区等有关单位敷衍塞责、效能低下,在征地拆迁、马溺河和阳光高尔夫泵站迁改、规划调整等方面进展缓慢,致使该项目至今未能开工。市纪委监察局决定给予市交通局和市规划局主要领导诫勉谈话的处理,给予盘龙区分管副区长、区水务局局长、市交通局分管领导、市规划局直接责任人通报批评。

  另外,昆明市纪委将对西运粮河道房屋违法建设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办。

  据了解,西苑管委会和鸿发公司未经土地部门许可,在无用地手续的情况下,联合在运粮河上建盖了四幢房屋,严重违反了土地法和河道管理条例。造成这个严重后果的关键环节,是原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李德昭(已被判无期徒刑)违法审批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另外,西山区水电局、规划分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房产管理局在审核审批时把关不严,违规发放《同意覆盖河道并建盖临时商业网点》、《工程竣工验收证明书》、《房屋所有权证》等相关证书,严重失职和违纪。目前,四幢房屋等违法建筑正在拆除中,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严肃查办和追究7名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寻甸赌博副科长丢官帽

  “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严禁参与赌博,但仍人置若罔闻!”王光明说,5月5日,寻甸县国土资源局耕保科和土地开发中心在鸡街乡政府召开鸡街南海土地整理项目质量自检自查工作会。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到鸡街乡新村水库盛源山庄就餐,饭前县国土局耕保科副科长王某某与施工标段的4名负责人以“3拿1”的方式进行赌博。县国土资源局决定对王某某作出免职处理;寻甸县纪委给予王某某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王光明说,昨日通报的部分案例主要责任人在问责后十分后悔。他表示,将加大督查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严厉问责。

  本报记者 李桀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