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士兵发现乘坐飞机漏油 万米高空报警(组图)

30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巴特克·巴勒达透过窗户拍下了飞机漏油的照片。
30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巴特克·巴勒达透过窗户拍下了飞机漏油的照片。

30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巴特克·巴勒达。
30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巴特克·巴勒达。

  英雄乘客是美国空军上士

  正在驻日燃料补给中队服役


  本报讯21日,一架从美国飞往日本的客机刚刚起飞就开始漏油,幸亏飞机上的一名美军士兵发现了这一紧急状况,并立即向机组人员报告,飞机紧急掉头飞回美国安然降落,飞机上的300多名乘客躲过了一劫。

  发现:起飞时就冒烟

  据报道,这架飞机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881号航班。这架型号为波音747-800的飞机于5月21日从美国芝加哥飞往东京成田机场。30岁的美国空军上士巴特克·巴勒达就坐在这架飞机上,准备飞往驻日美国空军的一个基地服役。
但他没想到,这次行程竟让他成了一个挽救了300多名同机乘客生命的英雄。

  据巴勒达说,飞机起飞时他就通过窗户注意到飞机机翼左侧冒烟。不过,一开始他并不能确定这是飞机在漏油。

  于是,他继续观察这一可疑状况,并用手机拍下了冒烟的情况。随着飞机升高到1万米以上的飞行高度,他发现冒烟状况仍在继续。他确信是飞机漏油,并断定这是一起严重事件,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巴勒达之所以如此肯定,原因在于他本人就在美国空军的一个燃料补给中队服役。

  报警:“情况不太妙”

  巴勒达试图向一个空姐报告这一紧急情况,但那名空姐最初却无动于衷。

  “我一开始按下服务铃时,她以为我可能想要什么东西,她对我说,"先生,我正在发饮料,过会就过来。"”巴勒达继续按铃,将这名空姐叫到自己座位跟前,对她说:“小姐,情况看起来不太妙。”

  他向空姐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展示了自己拍摄的飞机漏油录像,并强调事态的严重性。这一次,空姐认真听了他的叙述,并迅速向机长报告了这一情况。

  “她非常重视,立即停止向乘客分发饮料。”他说:“我告诉她必须在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之前通知机长这一事态。”

  “当时我断定,飞机正在泄漏如此之多的燃油,如果在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之前机长仍不知道这一情况,那将是一个十分糟糕的情况。”巴勒达说。

  掉头:飞机安全降落

  接到报警后的机长走出驾驶舱,查看了巴勒达拍摄的漏油录像,并亲自从巴勒达座位的窗户上查看飞机漏油状况。巴勒达说,在接到报警之前,机组人员也发现了异常,一直在检查飞机怎么会在一个小时内不见了2700多公斤燃料。

  确认飞机漏油后,机长通过飞机上的广播宣布飞机将返回芝加哥,随后又改在旧金山降落,以便机上的300多名乘客可以赶上当天唯一一班飞往东京成田机场的航班。

  “当我们走下飞机时,所有人都感谢我。”巴勒达说。机长也告诉巴勒达,如果不是他的及时发现和报告,乘客们绝不可能安然抵达日本。(韩杨)

  美国飞行员企图酒驾遭捕

  据新华社电 美利坚航空公司21日公开表示,该公司一名飞行员因未能通过登机前的酒精度测试而在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遭拘捕。

  美利坚航空公司一名女发言人说,这名57岁的飞行员20日在希思罗国际机场准备驾驶美利坚航空公司AA87班次航班返回美国前接受了机场的酒精度测试,结果超标。

  “美利坚航空公司飞行员在希思罗机场遭警方逮捕。”这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因飞行员饮酒而被迫推迟的AA87次航班原定飞往美国芝加哥,当天飞行记录显示乘客人数达204人。这名飞行员已经由航空公司保释,定于今年7月接受英国检控方质询。

  航空公司奖励一张头等舱机票

  本报讯 美联航公司发言人杰夫说,在巴勒达发出提醒之前,机组人员已经意识到了漏油情况,正在考虑采取何种行动。

  发言人说出事航班的机长当时即便没有接到乘客巴勒达的报警,也不会驾驶这架漏油的飞机飞越太平洋。

  据报道,这种飞机在满载燃料的情况下可以装载近17万公斤。按照巴勒达的估计,飞机当时以每小时大约2700多公斤的速度漏油。在长达13小时的航程中,飞机将漏掉大约20%的燃料。

  不过,一名前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说,虽然飞机80%的燃料仍不会漏掉,但依然必须掉头降落,因为一旦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或者在成田机场上空盘旋等待降落,将缺乏所必需的额外燃料。

  作为感谢,美联航第二天早上安排“英雄”巴勒达坐该航空公司的头等舱飞赴日本服役。(韩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