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洛阳新区出现如厕难 规划134个公厕仅建成17个

  今报记者 李娟娟

  地点:洛阳新区

  事件:公厕难找,市民到户外活动想上厕所得回家。洛阳新区规划有134个公厕,目前建成仅17个。

  “不敢喝太多水。车开到新区终点站,前后要70分钟,但只有10分钟休息时间,又不好上厕所。
”洛阳26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每天都要控制饮水量,因为在洛阳新区想“方便”实在不方便。

  公交司机到新区如厕难

  26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每天都要在洛阳西关和洛阳新区之间往返数趟,一趟下来需要1个多小时。“开公交不是开长途车,不能随时停车上厕所。”王师傅说,上厕所的时间都得固定在到新区终点站后休息的10分钟内解决,而新区公交调度室也没有厕所,只能去外面找,但附近2公里内都没有公厕。实在急的时候必须说好话,去附近单位上厕所。

  据悉,洛阳市区开往新区的公交车现在有26路、57路、33路、28路、34路。

  26路公交线负责人说,因为26路调度站在市委和市政府处,在市政府门前设立一个流动厕所不好看,司机都能理解,要是政府能在周边近距离建个公共厕所就好了。

  居民出门活动还要回家上厕所

  5月13日,记者沿开元大道一直走了3公里,都没有看到一个公厕。在王城大桥往新区市政府方向处,仅发现顺驰第一大街宜人路地段有1个公共厕所。洛阳公交集团公司经理办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说,公交车比较特殊,现在新区入住人员多,发往新区的公交车车次也多,但基本上都出现了如厕难的问题。“新区景色很美,很多人都在新区买了房子,可出门逛逛活动活动,上厕所得回家里,因为公共场所很难找到厕所。”家住洛阳高层人才小区附近的高秀玲说,现在新区公共厕所太少,即使有,也都是在偏远的地方,主干道上跑几公里都很难找到临近路边的公厕。“还有新区体育场周边,去那里活动,上个厕所也难,因为设置的流动厕所门都关着。”65岁老人王建中说,现在在新区玩,最大的顾虑就是怕找不到厕所。

  规划134个公厕仅建成17个

  整个洛阳新区,总面积71.3平方公里。据洛阳房管局统计显示,目前洛阳新区单位入驻率达70%,居民入住率达57%。记者调查了新区10名市民,其中6人在新区遭遇如厕难问题。

  洛阳新区规划处负责公厕规划的张工说,新区共规划公厕134个,目前已建成投用的公厕有17个,全部公厕完工时间没有最后敲定。为了缓解目前规划和建设的时间问题,新区现在也有流动公厕和新型公厕,但密度肯定达不到规划效果。

  昨天,记者从洛阳公交公司获悉,洛阳公交公司与洛阳市政府协商,26路公交车司机在新区中转调度时可到市政府院内上厕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