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聂卫平回应瞌睡:央视不人性 四点就起来录节目


  《艺术人生》录制现场睡着了 老聂昨日向本报记者抱怨——

  “凌晨四点就起床,能不瞌睡吗”

  前天录制央视《艺术人生》端午节特别节目,嘉宾聂卫平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睡着了!昨日,老聂呼呼大睡的照片连续被几个门户网站曝光,一时间激起无数网友的议论。本报记者致电老聂,他一听先是一愣,随后有些生气地“抗议”说:“这央视也太不人性了,那天录节目凌晨4点多就起来了,能不打瞌睡吗?!”其实,这不是老聂第一次在面对镜头时“闭目养神”了,有网友批评说老聂不尊重人,有人猜老聂是半夜看球所致,老聂称他才不管呢,“我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瞌睡来了就要睡!”

  几次睡着 朱军满头大汗叫醒“聂师”

  老聂这几天挺忙,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给他打电话,他正在江苏张家港市塘桥镇,准备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

“几天前就来这一带了,都是别人邀请我参加各种活动”,老聂说,他还着急回北京呢,好去道场给学生们上课。

  老聂此行还有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受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的邀请,录制端午节特别节目。21日,该栏目组选在浙江余姚河姆渡文化遗址拍摄,老聂与于丹、历史名家纪连海、周杰伦“御用词人”方文山、美食家蔡澜等作为嘉宾参加了节目录制。当天气温很高,老聂西装革履坐在椅子上捧场,此时于丹正在讲台上“滔滔不绝”,老聂实在抵挡不住“周公”的诱惑,酣然入梦。垂着头,翘起“二郎腿”,头靠椅背上,老聂的睡态被现场的观众一一拍下。眼看老聂如此“入戏”,坐在一旁的纪连海只好和蔡澜相互讨论,这也严重影响了节目的录制。朱军不得不亲自上前,将老聂从梦中唤醒。如此反复几次,满头大汗的朱军也很无语,屡屡让工作人员帮忙擦汗,相信当时其他嘉宾和现场观众也被老聂“雷”到了。据悉,期间老聂被叫醒时,还拿出折扇猛扇一阵,好让自己清醒点。

  昨日,老聂听本报记者说起此事,在电话一头很是吃惊,“啊?!这事儿你们怎么知道的?”一听是网络曝光,老聂嘟哝着:“网上这也发布,我看不太好吧。”不过,老聂表示打瞌睡是“天经地义”,“当天早上4点多就被叫起来了,然后从7点多开始录节目,一直录到下午,起码是7、8个小时,比我下一盘棋还累,你说这能不打瞌睡吗?!”不过,虽然是睡着了几次,老聂对自己的“发挥”还是相当满意,“我也上去讲了呀,讲围棋文化,在端午节这个时候给大家传播传统文化我觉得挺好,省得大家都喜欢去过什么‘洋节’,比如圣诞节!”

  网友议论 老聂说不是足球惹的祸

  录节目现场睡着,老聂不是第一次了。去年4月30日,央视纪念奥运倒计时100天大型直播晚会在青岛录制,老聂以“特邀嘉宾”的身份被组委会邀请到现场。没想到第二天,他睡着的照片就被网络曝光了,那一次周围的鼓掌声都叫不醒他,他歪着头在一位女嘉宾身旁睡着了。

  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成都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西南王”比赛上。有一次老聂不顾“长枪短炮”对着自己,双手抱着后脑勺就仰在椅子上睡了。记者提问他没听见,旁边正襟危坐的陈祖德赶忙碰了碰他,老聂这才坐直了,连忙说着:“你刚才问什么来着?能不能再说一遍?”

  昨日,老聂频频打瞌睡的话题引发网友议论纷纷,有人批评说:“聂大侠老矣,建议以后还是不要再请他做嘉宾了,形象欠佳。”有人不以为然,“可以理解,一个长期从事脑力工作的人,尤其是大师级的人物,脑缺氧很正常,不足为奇。”有专业体育报纸和一些网友做出了似乎更加合理的猜测,爱好足球的老聂头天晚上看了山东鲁能的亚冠联赛,体力不支睡着了。本报记者向老聂求证时,他说确实睡得晚,“大概11点多睡的吧,不过没看那场球,那么臭的球,我还看什么呀?!”至于屡屡被质疑公众场合睡觉,老聂可爱的小孩儿脾气又上来了,“我才不管别人说什么,我瞌睡来了就要睡。”本报记者 盖源源

  老聂顶“风”睡觉

  于丹很吃惊

  与聂卫平一起参加《艺术人生》录制的还有于丹,有意思的是,专注于演讲的于丹并没有注意到聂卫平在录制节目中睡着了一事,“不会吧,背靠姚江,江风吹得我都发烧了,还睡得着?”由于这只是节目中的一个插曲,而她也没有留意到,于但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致电朱军了解此事,不过他手机无人接听,短信也不回。记者随后联系到《艺术人生》的宣传人员姜先生,他表示今日栏目组将会给媒体一个正式答复。不过记者从《艺术人生》的一位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可能与录制节目比较辛苦有关,“我没有到现场,不过我听现场同事讲,余姚没有直达飞机,从宁波到余姚还有好几十公里,大家都是早晨四五点就起床,很疲劳,到现场休息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本报记者 蒋庆 徐云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 蔡澜 | 纪连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