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医疗保险:最大的旁氏骗局?

  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被称为“这个国家所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它的缺陷日益显现。专家说,现行医疗保险体系是对年轻一代的掠夺,终有一天将不堪负荷,分崩离析。从这个意义上讲,它好比世界最大的旁氏骗局。


  老人:看病是一种社交

  在美国弗洛里达州棕榈滩的拉波萨达退休社区,人们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那里有大理石铺成的地面,清澈的游泳池,美味的食堂,还有风景如画的湖边公寓。拉波萨达退休社区因此被福布斯评为美国十大“富丽宫”退休社区之一。

  居民乔特纳说:“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比蜜甜。”

  那么,入住这一社区要多少钱呢?

  “约35万到50万美元之间,”另一居民山姆巴思说。

  这还只是入住的初始费用。来这里居住的老人都是成功人士,收入颇丰。除此之外,他们还享受优厚的医疗保险,绝大多数医疗费用都由纳税人替他们支付。

  “医疗保险,我认为它是最美妙的东西,”居民玛丽莲赫伦说。

  另一位居民亨利贝克同意这一说法,他说医疗保险是“这个国家所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他们当然热爱医疗保险,谁不希望得到免费服务?正因为医疗保险的存在,他们看病几乎全部免费,即使有少许开支,也十分便宜,因此,他们中有些人三天两头跑医院。

  “那是我们的社交生活,”赫伦开玩笑道。

  年轻人:这是对我们的盗窃

  但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雷吉娜赫茨林格认为,医疗保险欺诈了年轻人。“我们给年轻人留下了怎样的遗产?”她说,“我们实际上是在盗窃,这是不对的。”

  美国广播公司“20/20”节目组采访了俄亥俄州代顿3名高中生。他们非常热衷于帮助老人,是食物派发中心的志愿者,但他们都对医疗保险体系颇有微词,认为这一体系强迫他们为富有老人支付医疗费用。

  学生帕蒂阿诺德说:“他们住着30万到50万的豪宅,却不用自己支付医疗费用,他们在道义上是怎么想的?”

  另一名学生扎克加达维说:“医疗体系实际上是对我们这一代的抢劫。”

  美国企业研究所政策制定专家安德鲁比格斯认为,学生的抱怨不无道理。他说:“政府对老人和孩子的花费比例是6:1,而实际上,孩子中的贫穷率远远高于老人的贫穷率。”

  正如学生内森康斯特布尔所言,这就好比“从需要帮助的人手中夺取钱财帮助那些不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年轻人的抱怨,拉波萨达社区的居民作何反应?大多数老人认为,这么多年来,他们每月的工资收入都要被扣除一笔钱用于养老,现在享有的一切,他们早就预付了。

  居民亨利珀尔说:“我为它支付了40年。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应得的。”

  危机:酝酿财政海啸

  的确,老人为医疗保险支付多年,但如今的医疗保险受益人所得到的是他们当初付出的两到三倍。

  已退休的亿万富翁皮特彼得森说,医疗保险体系“不仅不公平,而且是彻头彻尾的不道德”。

  彼得森认为,医疗保险体系不仅关乎公平,也关乎支付能力。他名下的慈善基金会警告说,如不采取措施推动政府财政改革,医疗保险体系行将倒闭。

  “医疗保险体系正在酝酿一场财政海啸,”彼得森说。

  美国政府1965年创建医疗保险体系,那时,每6个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美国人支付一名医疗保险受益人;如今,由于人们寿命延长、老人大幅增多,约4名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美国人就要支付一名医疗保险受益人。随着婴儿潮一代进入退休阶段,这一情况只会更加糟糕。

  政府承诺在目前基础上,对医疗保险再追加34万亿美元投入,这相当于发动30场伊拉克战争。在今天的青少年步入退休年龄之前,现行医疗保险体系注定分崩离析。从这一意义上讲,当前的医疗保险体系好比世界最大的旁氏骗局。

  “医疗保险体系不可能担保我们这一代有任何回报,”康斯特布尔说。

  但拉波萨达的居民认为,现行医疗保险体系应当承担更多费用,尽管它已经支付了一些并非必要的内容,比如伟哥。

  这听起来令人震惊,但老人需要这些。事实上,他们需要什么,往往就能得到什么,因为他们手中有选票,而且数目巨大。所以,如果一个政治家试图在竞选中宣扬削减医疗保险开支,老人们会说:“好吧,你自己支付竞选费用吧,别指望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改变:并非一蹴而就

  赫茨林格和彼得森认为,老人应当做出一定牺牲:医疗保险必须提高适用人年龄,或者减少对富裕老人的免费服务。

  “我们需要在医疗保险体系中增加个人义务,”赫茨林格说,“如果你没钱,好,你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如果你能支付医疗保险,那么,请你自行支付。”

  美国退休协会反对这一提议。它认为,医疗保险赤字可以通过消除浪费和改革医疗服务来解决。退休协会立法政策负责人大卫塞尔特内尔说:“我们要做的事情是更好地利用医疗信息技术和医疗记录。”

  那么,计算机能解决所有问题?“当然,它们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能有助于医疗体系更加有效,”塞尔特内尔说。

  但国会预算办公室说,塞尔特内尔所倡导的改革并不能节省多少钱,不会带来实际不同,但塞尔特内尔坚持己见。

  过去10年里,美国退休协会为游说政府实施它设想的医疗改革共花费1.5亿美元。它还打广告提醒立法者:我们在盯着你们。

  “美国退休协会不希望看到人们失去医疗保险,”塞尔特内尔说。

  但彼得森坚持认为,最终将有人放弃部分医疗保险内容。他一直在进行一场孤独的战争,因为很多老年人并不知道现行医疗保险体系的弊端。

  令人高兴的是,当“20/20”节目组向拉波萨达的居民介绍了现行医疗保险体系的困境后,一部分人表达了他们新的想法。

  “我听过年轻人的说法,严格从货币角度来讲,他们说的没错,”珀尔说,“当他们到我们这把年纪,可能就没有医疗保险了。”

  他们理解医疗保险体系面临的财政危机,并不真想掠夺年轻一代的财富。“让他们去改变法律吧,当他们有了选举权,就可以实现,”拉波萨达居民麦卡锡说。

  当然,这不会一蹴而就。(唐昀)

  :美民企将参与削减医疗开支努力

  美国媒体5月10日报道,6家美国主要医疗和保险组织准备与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递交一封信,表示愿意帮助政府,从明年开始的10年内,把美国医疗开支增长速度每年降低1.5个百分点,总共节省约2万亿美元。按此幅度,到计划实施第五年时,一个4口之家一年可以省下平均2500美元医疗费。

  美国政府去年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家庭2007年平均年收入约为5万美元。

  美国的医疗开支为全球之最。根据政府统计,美国2007年医疗支出为2.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6.1%。这一数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6.2%,相当于平均每人支出7421美元。

  政府预计,从2008年到2018年,医疗开支平均每年将增长6.2%。按此速度,到2018年,美国医疗支出将占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

  美国虽然医疗支出庞大,但长期存在效率和公平问题。3亿多美国人中约460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

  《纽约时报》报道,上述6家医疗和保险组织表示,削减开支途径包括采取积极措施向肥胖开战、协同医疗、控制慢性病、减少不必要的检查和手续、制订标准化保险索赔单据和增加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如建立电子医疗记录。

  报道认为,民间企业和机构的努力只能部分解决医疗支出上涨问题,大部分支出减少还需要改革现行法规来实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