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日本政府发布抗击流感新策略 放宽航班检疫

  将实施疫区分类和放宽航班检测等措施,减少对经济和公众生活负面影响

  日本政府发布抗击流感新策略

  □韩建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日本内阁22日发布抗击甲型H1N1流感新指导策略,以使医疗机构根据当地疫情具体情况,灵活采取应对措施。

  策略内容包括疫区分类、放宽航班乘客身体检测等。

  一些分析师说,这一做法意在应对新型流感开始在日本国内部分地区快速传播的局面,减少新型流感对经济和公众生活的负面影响。

  截至22日,日本政府确认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303例。

  将疫区分为两类

  日本内阁当天举行会议,批准新指导策略。

  按照首相麻生太郎的说法,地方政府应视当地疫情发展情况,采取恰当处置措施,这对合理利用当地医疗资源、有效遏制新型流感传播至关重要。

  新指导策略将疫区分为两类,一类为感染人数较少地区,二类为感染人数多、流感快速传播地区。

  先前指导策略要求地方政府采取统一做法,将新型流感患者全部送往指定医院隔离治疗,不管患者病情轻或者重。

  这一做法导致一些地区医疗机构压力陡增,特别是兵库县和大阪府等疫情严重地区。

  根据新指导策略,在感染人数较少、疫情较轻地区,所有新型流感患者依旧送往医院治疗。

  但在第二类感染人数较多地区,允许症状轻微病人居家治疗。同时,除先前指定医院外,其他医院也可收治新型流感患者,前提是医院采取措施,防止新型流感传染给医院内其他病人。

  新指导策略规定,治疗新型流感病人时,医疗机构可以采取类似于治疗普通流感的做法,但同时患有糖尿病、哮喘等慢性病的新型流感病人除外。

  调整航班检疫

  除对疫区分类外,新指导策略决定取消对自疫区来日航空旅客的检测、隔离等措施,除非事先得知有乘客出现发烧等流感症状。

  4月28日开始,所有自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飞抵日本机场的旅客,必须接受体温测试等排查措施。经检测感染新型流感的旅客将接受隔离治疗,周围就座乘客接受7日隔离观察。

  22日新指导策略发布当天,东京出现一例新型流感确诊病例。

  一名韩国籍男子搭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881次航班,于21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22日,这名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型流感。与他座位靠近的11名同机乘客随后被隔离,在一处酒店接受医学观察。

  但日本厚生劳动省22日当天根据新指导策略,解除了对这11名旅客的隔离措施。

  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说,现阶段,新型流感和普通流感存在诸多类似之处,而且一些抗普通流感药物对治疗新型流感有效。

  初步研究显示,“达菲”和“乐感清”对治疗新型流感有效。

  但舛添要一警告,应对新型流感要保持足够警惕,因为墨西哥等国早已出现新型流感死亡病例。

  22日当天,紧靠东京的埼玉县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病人为一名29岁女性。此外,大阪府新增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东京21日报告第二例确诊病例。现阶段,日本确诊病例集中在西部地区。

  扶助疫区企业

  共同社认为,新指导策略意在把新型流感对经济和公众生活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承认,新型流感疫区经济遭到打击。疫区旅游相关产业损失严重,由于游客取消旅行计划,酒店和旅行社经营困难。“在一些购物场所,见不到游客踪影,”二阶俊博说。

  经济产业省宣布,将采取紧急措施,为疫区中小型企业提供财政等方面的支持。经济产业省计划借助金融机构,实施一项名为贷款安全保证计划,帮助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

  日本政府敦促金融机构采取扶助措施,如延长疫区企业贷款偿还期限等。

  同时,麻生和来访的韩国总理韩升洙22日举行会谈,双方同意成立联合专家委员会,共同对付甲型H1N1流感。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