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雇高手绑架老板 勒索350万分给帮手5000元

  秘上嵩山雇来3名“武林高手”当打手

  绑架勒索到手350万 分给“高手”每人5000元

  时报记者 吴行妙

  5月22日,瑞安警方通报了一起建国以来温州市勒索金额最大的绑架案。

  这起案件中,受害人被绑架勒索350万元,而一直未敢报案。

  为了保证成功率,绑匪可谓用足工夫。他们中一人,先以学武身份进入嵩山一家武术学校,经过一个月的“物色”,“选中”了该校的武术教练余某、侯某和武校学生应某。最后,雇来这三名“武林高手”共同参与作案,而应某今年才13岁。

  被绑架勒索350万元 老板不敢报案

  4月25日零时30分左右,温州瑞安市区某高档住宅区,当地从事服装生意的一知名老板薛某,驾驶宝马轿车来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刚停下车,突然冒上来几名男子,用枪顶着他。

  随后,薛某被蒙上眼睛,连同他的宝马车一起被劫走。后薛某被带到了瑞安市区一住宅区的地下室。

  被拘禁期间,薛某不断遭到殴打。为保全性命,最终他被迫通知家属先后分3次汇了350万元,到绑匪指定的银行卡上。

  4月26日晚8时许,薛某被带到瑞安市邻近的文成县境内被放回。

  因害怕绑匪报复,事后薛某一直不敢向警方报案。

  60多名刑警防暴警察荷枪实弹抓捕

  由于受害人薛某不敢报案,直到4月29日瑞安警方在日常工作巡访中,才获取这起绑架案的信息。

  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并通过多番引导和说服,薛某才同意配合警方的侦查。

  很快,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其同伙。

  5月13日晚上8时,警方组织60多名刑警和防暴警察进行抓捕行动。

  由于犯罪嫌疑人佩有枪支,行动小组的民警全副武装,现场指挥员也发出指令:如果歹徒持枪拒捕,当场击毙!

  5月14日凌晨,在瑞安市邻近的瓯海区一小镇,该团伙的核心人物林某被抓获,在林某的住处搜到3支钢珠手枪,赃款180余万元。

  与此同时,另外5名犯罪嫌疑人也分别在瑞安市的塘下、安阳等地被抓获。

  挖空心思 雇佣“武林高手”一起作案

  今年40多岁的林某是瑞安当地人,常年以赌博为生。为了筹集赌资,林某、张某和林某某等3人筹划绑架他人捞一笔,并到河南郑州秘密物色“武林高手”一起作案。

  今年3月份,林某等人到了郑州嵩山,先是安排20来岁的张某,以学武身份进入嵩山某武术学校,经过一个月的“物色”,林某等人“选中”了该校的武术教练余某、侯某和武校学生应某。

  随后,他们将余某等人带回瑞安,并花1万多块钱租了一个商品房让他们居住下来,等候作案时机。

  经过一番踩点,林某等人最终将目标对准了身家不菲的薛某,并在4月25日动了手。

  绑架勒索成功后,林某分给了3名“武林高手”每人5000元。

  被抓时已在筹划下一个作案目标

  在这起绑架案中,林某请来的“武林高手”应某,只有13岁,稚气未脱。

  一名参与抓捕行动的刑警说:“第一次看到应某时,我被吓了一跳,一个小孩怎么参与这起绑架案了?再一查他的年龄,更是惊讶,他才13岁。”

  据悉,应某是温州市平阳县人,在嵩山一武术学校读书。林某看上他,主要是看上他的“狠”。一次,应某和武校一名教练发生争吵,居然拿着一把菜刀追着教练跑。

  警方透露,第一次绑架成功之后,林某等人被抓时已在筹划下一个作案目标。

  目前,除了应某因未满14周岁被监护人领回外,林某等5人已经被瑞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某 | 张某 | 武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