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部分获释关塔那摩囚犯重返恐怖组织

  中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苏铃)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点05分报道,五角大楼报告称1/7被释放关塔那摩囚犯重返恐怖组织。五角大楼的报告会对原定的计划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请苏铃做一下解读。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这份报告还没有公布,这份报告会不会正式公布,如果公布的话对美国白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记者:此前美国国防部曾经表示,会尽快公布这份报告,但是最近他们又把态度扭转了,说他们在对这个报告的内容进行核实,国防部的官员承认说,这份报告让他们左右为难,他们说如果我们不公布这份报告,有人可能会说我们在保护奥巴马政府,因为奥巴马政府曾经宣布要关闭这个关塔那摩监狱,所以这个报告的内容,显示出是说恐怖嫌犯的,后来回到恐怖组织肯定对奥巴马政府会有所损伤,在他们的态度上,如果国防部说,他们提供了这份报告的话,可能有些人会说我们在破坏奥巴马政府的努力。

一些官员说,这份报告,现在担心一旦要公布出来,可能会惹怒白宫,我们看到国防部还没有公开的报告,这个消息来源是来自于美国的《纽约时报》,《纽约时报》他们得到的报告内容显示,国防部认为,现在有74名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重返了恐怖组织,重新犯罪的比例是14%,但是其实在美国,14%的累犯率是低于美国囚犯的累犯率的,有68%的人会再次犯罪,这个比例虽然我们刚才说七分之一的重返恐怖组织,听起来好像比较恐慌的,但实际上,如果从犯罪专家的角度讲,这个比例并不是太高,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个报告一旦公布,还是对奥巴马要关闭管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在北京时间21号,美国的参议院以90:6这么大的比例,反对关闭这所监狱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尽管七分之一恐怖嫌犯是重返恐怖组织,累犯率看起来很低,但是美国的国防部决定,他们的危害比一般的形势犯罪更严重。针对这一问题,奥巴马是什么态度?

  记者:因为要关闭因为虐囚而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监狱,奥巴马说是这是扭转美国形象中非常重要的步骤,他还是保留了坚持原计划的态度,北京时间21号,美国的参议院提出反对结果的第二天,奥巴马就在华盛顿国家档案馆,就国家的安全问题发表了一个演讲,重申了要关于监狱的计划,他指出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美国应该坚持最基本的价值观,而前任政府出于恐惧而并非远见作出了一系列的鲁莽决定,建议不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非常罕见。我们看,就在奥巴马作出这番演讲的同时,美国的前副总统切尼向美国的智库机构美国企业研究所也发表了一个演说,题目就是“保卫美国的安全”,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关闭监狱的决定是为了企业而非社会的短视的行为,前政府高官高调指责现任政府,这在美国的历史上非常罕见,我们看到美国的议员也要求奥巴马政府,要是拿不出具体可行的方案,美国的国会就不会批准用于关闭监狱的8000万美元的预算,我们看到在21号的演讲中奥巴马提出一个大致的方案以五种方式处理在押的240恐怖分子嫌疑犯,但是这个方案是不是最具体最适合,我们还是要拭目以待这个事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