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法院案件信息将可自动查询 4项举措打造透明司法

  本报北京5月22日讯 记者李松黄洁今后,在北京市打官司的当事人,将可以通过电话或互联网随时了解案件的进展等相关信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加强司法公开现场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司法透明,北京市法院系统将进一步深化裁判文书上网公开、扩大案件查询系统适用范围、推广网络庭审直播、规范法院开放日活动4项举措。


  据了解,由于以往案件信息查询渠道不畅,当事人往返法院数次也经常了解不到案件的具体进展情况。针对上述问题,北京高院将研发案件自动查询系统,实现对所有在审案件的全面覆盖。日后,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12368司法信息服务平台或者登录互联网查询包括立案、承办、开庭、审限变更等各个方面的案件信息,还可通过上述系统了解到每个诉讼阶段的办理时限。

  此外,北京市各级法院还将在商事裁判文书、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和部分刑事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和提高裁判文书上网工作,并在深入推进庭审图文和视频网络直播的同时,开通北京法院直播网,把更多的庭审实况呈现在网络中,使广大群众通过点击鼠标就能第一时间实时、生动地看见和听见法院日常工作,真正让司法审判更加阳光和透明。

  北京高院院长池强要求,法院审判人员需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通过推进司法公开,践行司法为民,提高审判质量,维护公正廉洁。北京高院要求把“法院开放日”作为一项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每季度至少确定1天为开放日,开放方式除参观法院办公场所、旁听案件审理、与法官座谈等外,还应针对不同社会群体的不同需求,确立不同的开放主题,安排不同活动内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