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联合早报:陈菊大陆之行启示民进党改变思维

  中新网5月2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刊登台湾资深时事评论员胡忠信的评论文章评论高雄市长陈菊的大陆之行。文章说,陈菊以特殊敏感身份赴北京访问证明民进党有意改变对大陆的态度,现在是民进党改变思维的时候了,陈菊只不过是跨出第一步而已。


  文章摘录如下:

  民进党籍的高雄市长陈菊近日赴大陆访问。陈菊具民进党中常委身份,是目前最高层级的党籍行政官员,以目前民进党中央“逢中必反”,并对马英九政府指控“亲中卖台”的氛围下,陈菊的大陆之行当然备受瞩目。

  5月中旬在福建召开的“海峡论坛”,民进党中央不允党籍公职人员参加,但在“五一七游行”落幕后,何以打破惯例允许陈菊赴北京、上海访问?依照体制,没有党主席蔡英文的同意,陈菊是不被允许赴大陆访问。5月20日,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仍高分贝批评马英九“卖台”,赴日内瓦参加世卫大会的“卫生署长”叶金川也被民进党中央批得一文不值,认为是“自我矮化”、“出卖国格”。民进党何以“昨是今非”,为何对自家人却宽容以待?

  本土社团南社、客社等眼看陈菊出发在即,发表一篇措词强烈的声明,以党内初选作为威胁,扬言要反制陈菊的大陆之行。即使有如此强大反弹,陈菊仍执意赴北京。

  毫不讳言,陈菊以特殊敏感身份赴北京访问,证明民进党有意改变对大陆的态度,虽然党中央保持“反中基调”,但言行并不一致,批判马英九“亲中卖台”只是惺惺作态,陈菊有意透过访大陆动作,用行动来传达党中央的思维改变。北京当局允许陈菊的大陆之行,也证明去年12月31日的胡锦涛六点意见欢迎民进党人士赴大陆访问,也是透过放行陈菊赴北京访问来展现诚意。

  吕秀莲两度透过“中国论坛”、新加坡《联合早报》表达赴大陆访问意愿,苏贞昌在“行政院长”任内提出“苏修路线”,有意扩大两岸经贸交流,谢长廷早就提出“一中两宪”、“一国两市”(指高雄、厦门),哪怕操作“急独”的陈水扁都曾提出“大胆谈话”,有意与胡锦涛晤面。面对大陆政经、文化崛起的事实,“国共论坛”已成为对话平台,“两会协商”已常态化,民进党如果不改变思维,只能自外于大陆市场,争取不到中间选民,怎么可能打破42%的基本盘,迈向51%选票的“中央”执政?

  陈菊回台以后,必然会面临“台独基本教义派”的质疑与批判,“独派”仍具有党内三分之一实力,要参与党内初选者,必须面对“关键少数”的炮火洗礼。正如“凯撒渡过卢比克河”的历史典故,跨过台湾海峡的陈菊,会启动民进党大陆政策的改变。“人不面对现实,现实就面对你”,是民进党改变思维的时候了,陈菊只不过是跨出第一步而已。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菊 | 陈菊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