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评论

韩媒评论称卢武铉之死将加剧韩政坛紧张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先驱报网站5月23日消息,因“朴渊次腐败门”而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登山途中身亡的消息传开后,韩国政坛受到极大冲击并将陷入巨大的不确定性之中。

  据报道,大国家党、民主党和自由先进党等各党纷纷称:“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反对党民主党接到卢武铉突然去世的消息后,受到巨大冲击。民主党谴责称,李明博政府对前政府的过度调查导致了这样不幸事情的发生。民主党毫不掩饰对执政集团的愤怒,发言人表示,“我们的震惊和悲伤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据估计,民主党将会要求对卷入“朴渊次腐败案”的李明博同僚展开深入调查。民主党一直批评检察官只针对卢武铉和反对派人士展开调查。事实上,腐败案主角朴渊次也和执政党内人士以及一些和李明博接近的人有广泛联系。

  有政治观察家认为,卢武铉之死将会导致民众对现任总统李明博和执政集团的强烈抵触。自由派人士声称,李明博政府力图通过腐败案调查,打压反对派势力。韩国前行政自治部长官金斗官在到达停放卢武铉尸体的釜山大学医院后说:“李明博政府太过残酷。”许多卢武铉的支持者涌向釜山大学医院前去凭吊,眼中充满泪水。

  观察家预测,如果愤怒情绪演变成新一轮大规模抗议,韩国政府将会陷入一场新的危机。2008年韩国曾爆发了一场长达两个月的反政府烛光抗议活动,韩国政府深陷危机,李明博不得不两次向民众道歉,并更换了多名内阁部长后,事态才得以平息。反对党、反对派人士和工会组织最近加大了对李明博政府的抗议力度,他们指责李明博政府的政策是为了让富人和权势阶层得利。李明博强化法律和秩序的强硬措施也被指侵犯人权和新闻自由。

  在韩国政局本不平静的情况下,突然传来卢武铉自杀身亡的“震惊”消息,观察家们担忧卢武铉之死将会点燃持不同政治理念的两大派别之间的新斗争。前总统卢武铉是进步政治派别的标志性人物,而李明博是韩国保守派代表人物。卢武铉代表的自由派政党对外一贯奉行对朝鲜实行温和的“阳光政策”,对内致力于改善穷人和弱势群体的福利,提高社会的自由度,奉行同北朝鲜的和解政策。

  而保守派李明博则批评卢武铉重福利轻经济增长,韩国经济表现不佳,还强烈抨击卢武铉政府的朝鲜政策。并宣传卢武铉对朝政策加重了韩国经济的现实负担,使得民众转向支持坚决主张朝鲜以全面去核化换取经济援助的保守派。李明博利用卢武铉政府经济发展不力的弱点,在自己的竞选网站上打出了“经济优先”的标语,一举夺得大选的胜利。

  执政党大国家党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应对卢武铉之死带来的冲击的对策。大国家党主席也紧急缩短了在澳大利亚的行程,于下午回到国内。大国家党发言人说:“(卢武铉之死)令人震惊。我们对他的家人表示深深的哀悼。”

  (环球在线:昆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