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市在全国率先实现“商业影片公益化放映”

  人民网宁波5月23日电(记者陈伟光严凡)记者在今天开幕的宁波市第二届农民(农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上获悉,曾经在全国率先实现“一村一月放映一场电影”目标的宁波市,如今又拿下了“商业影片公益化放映”全国第一。
目前,国家广电总局数字电影节目平台上的任何一部最新最好的商业影片,宁波农村流动放映队和广大农民群众都可自由选择观看,政府买单公益化放映。

  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邹大鸣介绍,自2007年以来,数字电影放映面已全面覆盖该市2056个中心村,累计放映公益电影50021场,吸引观众2727万人次;农村电影放映基本完成了从胶片电影向数字电影的技术转换。2008年,在全国首次举办了农民(外来务工人员)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历时28天,安排了纪念宁波籍电影艺术家袁牧之先生诞辰100周年、实践科学发展观5个千场主旋律电影展映、农村电影改革发展论坛等8个系列活动。

  据了解,宁波与电影渊源深厚,中国电影百年历史长河中有120多位知名电影人的故乡在宁波,其中包括:中国电影拓荒者张石川,创办天一影片公司和邵氏兄弟影业公司的邵逸夫四兄弟,主演《风云儿女》、《桃李劫》、编导《马路天使》,曾任新中国第一任电影局局长的袁牧之先生等。另外,宁波人还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有据可查的七个“第一”:创办中国第一家自主制片的影片公司——幻仙影片公司、拍摄和执导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难夫难妻》和长故事片《孤儿救祖记》、拍摄中国第一部有声影片《歌场春色》、执导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担任新中国第一任国家电影局局长、主持研制中国第一台35毫米有声电动摄影机和中国第一台电影磁性录音机。农民电影节也是全国第一个为农民举办的电影节。

  优秀国产影片《农民工》在今天下午的电影节开幕式上举行了首映式,影片主创人员应邀出席,并与观众朋友做面对面交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牧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