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组织企业北上淘金 揽下百亿大单(图)

展会上,珠江钢琴成了郑州市民注目的焦点之一。 顾展旭 摄
展会上,珠江钢琴成了郑州市民注目的焦点之一。 顾展旭 摄

  广州时尚名品展昨在郑州开幕,首日吸引近两万人入场购物,仅汽车就售出5辆。

  开幕式上,广州近50家企业与当地企业签下了高达104亿元的合作合同。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李丹戎、范国芸)昨日,“广货北上”活动在中原腹地郑州正式启动,由市经贸委主办的广州时尚名品展吸引了约两万人次进场购物。广州市常委、副市长李荣灿与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广州近50家企业与当地企业签下了高达104亿元的合作合同。


  广货时尚又不贵

  购物市民排长队

  展销商品的让利力度非常大,部分商品低至一二折。其中,珠江钢琴低至8折销售;19.8元/斤的广式腊肠特价14.3元/斤;58元的人字牌天然维生素E特价20元;虾片3包5元……物美价廉的广货吸引了大量市民,很多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

  皇上皇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一天布展时,当地很多工作人员要求购买腊肠,至昨天中午已卖出了几百公斤。

  郑州市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张春喜对记者说:“一提到广货,郑州人就会立刻想到时尚与物美价廉。”采访中,很多市民也表示,都知道广货很好,但郑州能买到的广货并不多,听说广州市政府组织企业来办展,赶紧过来看看。

  张伯排队买了两瓶蚝油,他告诉记者,听说广州蚝油很好吃,就买两瓶试试。

  据统计,昨日,广州时尚名品展吸引进场人数近2万人,销售额230多万元,其中售出汽车5辆。展会首日录得成交意向涉及金额约700万元,其中汽车被订购35辆,钢琴20台。

  “广货北上”初步成功

  签署百亿元合作协议

  市经贸委主任赵小穗表示,年初,市委、市政府就要求广货北上,开拓国内市场。此次广州市经贸委组织企业到郑州办展,政府出资数百万元,为企业免费提供展位、免费宣传。

  对于“政府当炮手、企业当步兵”式开拓国内市场的方式,多家企业都表示相当认同。据赵小穗介绍,市经贸委一个多月前发布展览的消息后,广州多家企业踊跃报名,300个展位很快就分配完毕。

  据悉,此次“广货北上”也取得了初步成功。昨日,广州本田、东风日产、广州医药、珠江钢琴、广之旅、致美斋等40多家广州企业已与当地企业签下了高达104亿元的合作合同。

  “五部曲”繁荣市场

  扩大广货覆盖范围

  赵小穗表示,年初的欢乐购物嘉年华、4月份的广佛春季欢乐购物节、5月份的“首届网商交易会”、此次“广货北上——广州时尚荟商都”经贸活动,以及将在10月举办的“广佛金秋欢乐购物节”是广州今年繁荣商品市场、扩大广州产品市场覆盖面的“五部曲”。

  接下来,市政府在帮助企业拓展内地市场、拉动消费方面还有其他措施。另据悉,市政府专门设立了5000万元的财政担保专项资金,这是广州市第一次对流通企业出台相关政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小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