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 发现简短遗书(图)

23日,在韩国首尔街头临时搭建的祭坛前,一对母女悼念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新华社/路透
23日,在韩国首尔街头临时搭建的祭坛前,一对母女悼念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新华社/路透

坠亡前行动路线图
坠亡前行动路线图

5月23日,在卢武铉住宅附近,一名男子指向卢武铉坠落的山崖。新华社/法新
5月23日,在卢武铉住宅附近,一名男子指向卢武铉坠落的山崖。新华社/法新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早晨在老家金海市峰下村附近登山时跳崖自杀,送至医院后不治身亡,终年62岁。卢武铉死讯让韩国各界大为震惊,政界人士、民众和网友纷纷表示哀悼。

  卢武铉生前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死讯传出后,韩国检察机关宣布结束对他的调查。

  ■警方

  卢避开警卫视线跳崖

  卢武铉在任时期的总统府秘书室室长文在寅23日在釜山大学医院对媒体就卢武铉身亡一事发表声明。

  文在寅说,卢武铉当天早晨5时45分(北京时间4时45分)左右离开家,在一名警卫人员陪同下前往住宅附近的烽火山登山,途中6时40分左右跳崖。他8时13分许被送至医院,由于伤势严重,于9时30分许去世。

  韩国庆尚南道警方说,卢武铉从烽火山名为“猫头鹰岩”的山崖上跳下。“猫头鹰岩”海拔高度100多米,与卢武铉住宅直线距离约200米。警方认为,卢武铉选择“猫头鹰岩”跳下可能是因为那里相对人迹稀少,容易避开他人视线。

  韩国庆尚南道警察厅长李云宇23日对韩国媒体说,随行保护卢武铉的警卫人员向警方报告,当天清晨他陪着卢武铉一起到村后去爬山。两人走到后来出事的地点后,卢武铉问警卫“有没有烟”,警卫说“我去拿”,卢武铉说“算了,不用了”。随后,卢武铉指着山下的行人,平静地说:“那边有行人在走动。”趁着警卫把视线转向登山的人群,卢武铉随即跳下悬崖。

  警卫随后赶紧下去,找到严重受伤的卢武铉,把他背往山下,并呼叫警护车辆将卢武铉送往附近的金海市世英医院。

  卢武铉随后被送往金海市一家医院。医院工作人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卢武铉入院时已昏迷不醒,头部严重受伤。他接受心肺复苏术无效后被转送至釜山大学医院,最终不治而亡。

  釜山大学医院院长白胜晚(音译)说,卢武铉抵达医院时已失去知觉,无法自行呼吸,头部有长约11厘米的伤痕。头部受伤是导致卢武铉死亡的直接原因。此外,他全身肋骨、骨盆等多处骨折。

  ■探因

  电脑中发现简短遗书

  卢武铉跳崖后,一名秘书在他的电脑中发现一封简短遗书。庆尚南道警方推测,卢武铉当天早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写下遗书。

  遗书内容为:给太多的人添了麻烦。因为我的原因,好些人受到了太大的痛苦。今后还会有数不清的痛苦。我的余生,只会成为别人的负担。身体不好,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看不了书,也写不了字。不要太悲伤,生与死,难道不都是自然的一部分吗?不要觉得抱歉。也不要埋怨任何人。这都是命。火葬吧。就在家门口留一小小的石碑吧。这是我很久以来的想法。

  韩联社报道,卢武铉的妻子权良淑听闻他的死讯后,当天9时25分左右赶到釜山大学医院。当看到卢武铉遗体时,权良淑立即昏倒。

  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媒体在对卢武铉的遗书进行分析后认为,卢武铉选择死亡的最大原因,是检察机关对于他涉嫌收受巨额贿赂的调查,使卢武铉目前的形象与其在总统任期内提倡清廉的形象产生巨大落差,卢武铉的道德品质也饱受质疑。这令卢武铉产生了难以克服的巨大心理压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在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