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大学生招聘用年龄卡人 主管副厅长质疑作秀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招聘35岁以上的人才到外地工作,又不解决配偶工作问题,是真想留住人才吗?昨日,省人才中心在华科大光谷体育馆举办主要针对大学毕业生的大型招聘会,省人事厅副厅长温兴生现场巡查时,对一些用人单位的招聘行为发出质疑。


  年龄要求35岁以上,是招聘还是作秀?

  江苏某管业公司招聘注册会计师、行政管理人员,年龄分别要求在35岁和32岁以上。现场不少毕业生坦言,这家单位的年龄要求像一道门坎,挡住了很多人。

  温兴生来到该公司展位前,看到这个招聘条件对应届毕业生和有经验人才都不实际,便接连向招聘工作人员发问:你们是真招人吗?如果真是35岁的人到你们那去工作,配偶问题又不能一起解决,那不是要和家人分开?

  该公司招聘工作人员解释称,他们招的是中高层次人才,年龄只是工作经验和能力的象征,并不介意有年轻且有能力和经验的应征者。

  事后记者了解到,到招聘会结束,这家公司仅收到三四份有意向的简历。

  底薪800元,能吸引到人才吗?

  “试用期,底薪800元加提成、奖金。”武汉某公司在现场明码实价招聘储备干部,这又引起了温兴生的关注。“你毕业几年了?”温兴生问起该公司一名年轻招聘代表。“毕业不到一年。”该代表回答。“你上大学时,每个月平均开销是多少?”“大概700元左右。”这位男青年如实回答。“你看,你上大学时一个月都要花700多元,现在招聘毕业生才800元底薪,工作后还要租房子,他们上班后怎么生存?”

  离开该公司展位前,温兴生对该公司工作人员说,调高底薪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

  收到简历后,何时能给明确答复?

  简历收走后,便如泥牛入海,录不录取一直不给明确答复,一些用人单位的这一做法饱受求职者诟病。昨日,温兴生带着疑问,向多家单位发问。

  在富士康公司面试现场,温兴生问招聘代表:“多长时间才能给应聘者确切的答复呢?”招聘代表回答道:“一个星期内。”对此,在场的求职学生均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兴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