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评论

外媒:卢武铉跳崖身亡 一生功过盖棺难定

  中新网5月24日电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另世人震惊,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回顾其生平,表示其一生功过,盖棺难定。

  报道指出,六年前以清廉形象出任韩国总统的卢武铉,1946年出身于东南部城市金海的一个穷苦家庭。
他年幼失学,却靠打散工和念夜校,最终脱离了贫困,还踏入政坛,入主青瓦台。

  卢武铉的一年级老师说,他“在所有科目展现天分,尤其善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也许因为这样,卢武铉靠自修取得了律师资格,不过,他最后却在政治舞台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

  1981年可说是卢武铉生命的转折点。当年,他遇见一群异议分子,这群学生因为拥有被禁文学著作,而受到当局长达两个月的虐待,脚趾甲也脱落了,这促使卢武铉决定向当时的全斗焕政权挑战。

  1987年,卢武铉因为怂恿造船厂工人罢工而被判监禁,律师执照也被吊销。那一年,卢武铉正式踏入政坛,并在隔年当选国会议员。当国会举行听证会,审判全斗焕政府过去的不当行为时,担任国会议员还不到一年的卢武铉,就因为公开抨击独裁统治,并反复盘问证人而声名大噪,一举成为政坛新星。

  2002年的总统选举,卢武铉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扩大支持者来源,出乎意料地击败对手,登上总统宝座。2003年初宣誓就任后,卢武铉表明,他的首要任务是让韩国成为东亚经济与科技枢纽,并且同朝鲜取得和解。

  卢武铉也试图推行“平衡外交”政策,希望减少韩国长久以来对美国的依赖。他呼吁合理分配财富,并将自己塑造成为贫困人士争取权益的战士。然而,由于经常发表煽动性言论,加上缺乏建立政治联系的技巧,使得卢武铉很容易同他人起冲突。

  上任仅一年,卢武铉便因为涉嫌违反选举法,而成为首个被弹劾的韩国总统。不过,他安然通过了弹劾案,最终还领导其政党在2004年的全国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然而,随着经济增长逐渐放缓,房地产价格飞涨,卢武铉的支持率却日益下滑。到了他的五年总统任期后期,民调显示,卢武铉的支持率已从刚上台时的70%以上,下跌到29%。

  2007年,保守党的李明博轻易在大选中击败卢武铉,当选韩国新总统。他下令对卢武铉的经济政策进行改革,并终止韩国给予朝鲜的无条件援助。

  卢武铉退休后便在家乡安享晚年,偶尔在商店和当地平民抽抽烟、喝喝廉价酒。

  卢武铉在担任总统初期曾指出:“成功是七分靠运气,三分靠天分。”

  谁也没料到,曾因为同美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改革选举制度而受到赞誉的卢武铉,最终却会选择以自杀的方式,来结束自己的一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