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评论

他被“钱”逼下悬崖(组图)

  5月23日清晨,因涉嫌受贿正面临检方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在登山途中跳崖自杀,被紧急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死亡。这是韩国历史上首次发生前总统自杀事件,消息一出举国震惊。

  目前,卢武铉的遗体已从医院运回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他的灵堂也将设在村民会馆。据媒体报道,吊唁活动预计从当晚10时开始。

  6时40分趁随从不备跳下百米山崖

  现年63岁的卢武铉,自2008年卸任后一直住在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的寓所。
23日清晨5时45分左右,卢武铉起床后告诉秘书要去距离家门口只有200米的峰火山晨练,他在秘书陪同下出发,登上峰火山海拔100多米的猫头鹰岩。这时,卢武铉问秘书有没有带烟,秘书回答没带并询问是否要回寓所去拿,卢武铉说“那就不用了”。6时40分左右,卢武铉指着山下的行人说,那边有行人在走动。趁着警卫把视线转向登山的人群,卢武铉跳下山崖。

  8时23分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

  跌到山谷里的卢武铉头部遭受重创,但并没有当场死亡。

  韩国庆尚南道警察厅长李云宇说,警卫随后赶紧下去,找到严重受伤的卢武铉,把他背往山下,并呼叫警护车辆于8时23分左右将卢武铉送往附近的金海市世英医院,但送抵医院时已经丧失知觉。急救人员在对卢武铉进行心脏复苏术无效后,又紧急把卢武铉转到条件更好的梁山市釜山大学医院。

  釜山大学医院院长透露:“卢武铉前总统是戴着氧气罩被送到医院来的,抵达时已经失去知觉,没有自主呼吸……前总统头部有近11厘米的大口子,在进行抢救后依然没有反应,全身还出现大面积骨折。”

  9时30分宣告不治夫人当场昏迷

  但他终因伤势过重在昏迷了2个多小时后于9时30分宣告不治,脑组织挫伤是死亡原因。

  随后,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急忙赶到釜山大学医院,在看到尸体时当场昏迷,她目前已经清醒被亲属推到医院病房安抚情绪。釜山大学医院的法医已经完成尸检,将很快出具正式的报告。

  韩国庆南警察厅和金海西部警察署的30多名警官目前正在卢武铉跳崖现场进行调查,那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当地民众。

  20日开始卢武铉开始不吃饭、拒会客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从3天前起就有异常征兆,经常不吃饭。

  报道称,根据相关信息确认,卢武铉从20日开始,由于严重的精神压力,经常不吃饭。即使在家时,也往往坐在办公室里闭门不出。

  根据卢武铉的秘书以及警卫人员的说法,此前有朋友以及“爱卢会”的会员打来电话为其加油鼓劲,但是卢武铉一概拒绝这些人前来家中访问以及面谈的请求,甚至对此毫无反应。

  22日那天“真希望就这样离开”

  特别是在22日,卢武铉从大检察厅接到了“要求权良淑女士于23日报到”的通报,随后就陷入了极度心理不安的状况当中。而且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他一直不停地抽烟。其身边的人表示,卢武铉曾经表示“政府的做法很过分。真希望就这样离开。”

  最近,韩国检察机关怀疑卢武铉在任期间通过秘书、家人和亲戚收取巨额贿赂,并于上个月底以“涉嫌犯有综合受贿罪”要求卢武铉从家乡前来首尔接受调查。但卢武铉在调查中表示,他对家人等从商人手中收取钱款并不知情。

  4月21日卢武铉将自家比成“监狱”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4月21日在个人网站“人活着的世界”上发表了受贿案发生以后的第5篇文章,他在文章中表示:“我一步都无法迈出家门。我的家就是监狱。”

  卢武铉在题为《请把我家后院还给我》的文章中写道:“孩子、亲戚、朋友都不能来我家。因为害怕自己的照片被登在报纸和电视上。可能还会附加一些奇怪的分析。”

  卢武铉接着表示:“我应该承受这些,这是因为我的过错引发的问题,所以我没有资格抱怨这种状况,但即使这样,作为一个人应该守护的最低限度的隐私还是很宝贵的。我拜托媒体,作为一个人恳切地呼吁,请把我的后院还给我。”

  卢武铉发表这篇文章可能是因为对媒体争相报道“朴渊次腐败门”,将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拍下来大肆报道等情况感到不满。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07版:特刊 · 他被“钱”逼下悬崖 · “我清清白白”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87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