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届国学国医论坛长沙召开 《国医年鉴》首发

第三届国学国医论坛长沙召开 《国医年鉴》全国首发

“第三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

有“中医文化史记”之称的《国医年鉴》举行全国首发仪式。

  中华全国内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内经教学研究会委员熊继柏教授在论坛上就养生首个开讲。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喻娟 实习生 旷芳晶)弘扬国学,振兴中医!今日,全国性大型学术交流会——“第三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具有“中医文化史记”之称的《国医年鉴》在会上举行了全国首发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局长孙涛、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主编孙光荣等与全国知名医药专家、国学学者和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国学国医岳麓高峰论坛参照国际论坛形式,不举行开幕仪式直接进入论坛主题“国学国医·修德养生”。论坛分设国学分论坛、亚健康分论坛、继续教育分论坛、书画与养生分论坛、第十届张子和攻邪学派学术论坛、首届北中医远教学员论坛、首届学校心理教育分论坛等六个分论坛。论坛的召开,不仅对国学、国医的发展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而且对相关行业及其单位的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将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文化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论坛以学术交流为主,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纷纷就各自见解争相发言,充分展示国学和中医药文化近年最新学术成果和方向。同时,论坛特邀了著名中医药学者何清湖教授、李庆生教授、许敬生教授,著名国学大师张其成教授、丘亮辉教授、朱胆教授、徐仪明教授、欧阳维诚教授等就《中医与易儒道佛的养生智慧》、《构建具有中医特色的预防保健服务体系的思考》、《中医药人才建设的战略思考》、《易学与中医文化》、《中医养生文化》、《亚健康产业之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华孝文化的思考》作专题报告。

  作为本届论坛的重大成果之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编写的《国医年鉴》由线装书局出版,并在论坛上举行了全国首发仪式。《国医年鉴》全书300余万字,分为中医文化集萃卷、“治未病”卷、中医名人榜卷、中医世家档案卷、科技成果与诊疗技术卷、优秀论文专著卷。其中中医名人榜卷收录全国中医名人76名,湖南有12名,包括湖南中医学院经典古籍教研室主任、中华全国内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内经教学研究会委员熊继柏;中医世家档案卷收录有中医世家24家,湖南2家,分别是湖南新化欧阳传彬中医世家、湖南岳阳张氏正骨术中医世家。在首发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收录的名医、中医世家等专家代表颁发了收录证书。

  “第三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为期三天,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易学与科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继续教育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医古文分会、湖南湖湘文化会、湖南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南炎黄文化研究会易学与科学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据了解,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已于2007年7月和2008年5月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有来自国内外国学与国医的教学、科研、医疗与健康服务机构的众多专家、学者等代表共约1500人与会。会议邀请了著名的国学、国医大师进行多场专题报告。同时,论坛在休会期间大力弘扬国学国医,先后成功举办了湖南中医三名三进工程、百名中医博士进社区、甲骨文书法展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继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