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华埠发生持枪入室劫案 匪徒逃跑与警察枪战

  图为曼哈顿华埠史密斯政府楼22日傍晚发生持枪入室抢劫案,其中一名抢匪跳入东河企图逃避警方追捕,大批警方在现场调查。(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陈芝怡摄影)
  图为警方在逮捕抢匪后在河内寻枪枝。 (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陈芝怡摄影)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坦华埠史密斯政府楼(SmithHouse)5月22日傍晚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枪击案,并演变成惊险的警匪追逐枪战。三名非洲裔抢匪持枪闯入民宅,捆绑两男两女居民后行抢,其中一名女子为华裔,一名是20多岁西语裔孕妇。抢匪逃逸时以为行迹败露,开枪扫射在走廊的居民,并与警方在大楼外发生枪战,大批警察海、陆、空大规模抄截缉捕抢匪,两部警车并在追逐中惊险相撞,造成四名警察受伤,现场气氛紧张,险象环生。


  警方最后逮捕一名跳入东河的抢匪,并找到一把点22手枪,其余两名抢匪仍在逃逸,这场警匪追逐枪战并造成七名警察送医治疗。

  这起持枪入室抢案发生在当晚5时30分左右,三名蒙面抢匪持两枝手枪,强行闯入加萨林坡(CatherineSlip)10号4楼的一间公寓内,将屋内两名非洲裔男子和两名女子捆绑,随后洗劫屋内财物。抢匪在逃逸下楼梯至3楼时,迎面看到三名年约20多岁的西语裔居民,以为是警察,慌忙中开枪扫射,刚好在大楼外巡逻的房屋警局第四分局警察听到枪声,立刻通报追缉。

  警方指出,三名抢匪在大楼外还继续扫射,随后分头往麦地臣街(MadisonSt.)、南街和加萨林坡方向逃逸,大批警察兵分多路追捕,并派出直升机低空盘旋搜寻,两辆警车在追缉中因车速过快在南街一带相撞,造成四名警察受伤,被送往纽约下城医院治疗。

  约6时10分左右,一名抢匪逃亡至南街和加萨林坡附近,在警方包抄走头无路下跳下东河,三名五分局警察也跳河追捕,最后在紧急服务小组(ESU)和港警所警察(HarborUnit)协助下顺利将抢匪救上岸边,三名警察和嫌犯都被送往表维医院观察治疗。大批警方则仍守在岸边,派遣潜水员搜寻手枪。

  另一批追捕抢匪的警方则在麦地臣街26号楼宇前的垃圾桶查获抢匪丢弃的一把点22手枪,但歹徒已逃逸无踪。警方随后返回被抢的楼宇内搜证调查,并地毯式搜索附近路段,截至深夜仍未逮捕另外两名抢匪,全案由房屋警局第四分局主导调查中。

  这是史密斯政府楼自去年10月迄今发生的第五起枪击案,居民抱怨附近治安不靖,时常传出抢案和窃案,令他们担忧人身安全。(陈芝怡、简一夫、黄靖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林坡 | 陈芝怡 | 简一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