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印尼总统:希望华人社团推动印尼与中国关系

  新华网雅加达5月24日电(记者王攀赵金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24日在此间呼吁分布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能够发挥聪明才智,为包括印尼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推动全球经济尽快从危机中复苏。


  苏西洛总统是在当天出席第五届世界广东同乡联谊大会(世粤联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在致辞中说,在作为东道主欢迎大会在印尼举办的同时,他要感谢印尼华人过去十年中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民主化进程所作出的巨大努力。

  他说:“当前印尼仍面临着解决就业、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等问题,仍然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苏西洛表示,希望印尼华人社团能够成为推动印尼和中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桥梁。他说,印尼和中国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冲击的过程中都表现出色,双方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这不仅对两国有利,还能为全球经济实现平稳发展作出贡献。而这也和这届世粤联会的“同舟共济、和谐共生”的主题相吻合。

  据介绍,中印尼贸易呈逐年增长趋势。去年双边贸易额达31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目前,中国已经是印尼的第二大进口国和第四大出口国。

  为期两天的世粤联会于24闭幕。来自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名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出席了会议。当天通过的大会宣言表示,2000多万海外同乡在世界五大洲“落地生根”,建功立业,融入主流社会,未来要在努力弘扬居住国多元民族文化的同时,努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共同推动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世粤联会是世界性的广东籍乡亲和社团的联谊交流盛会。从2000年起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第六届世粤联会将于2011年于泰国举行。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