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暴雨20%面积受灾 多条河流今日现洪峰水位

  连日暴雨广东20%面积受灾

  两千万条短信提醒暴雨将至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杨绮薇 董永春)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连场暴雨可能影响的区域有3.6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20.3%以上。

广东省气候中心综合评估本次暴雨过程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0.1亿-2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约为30万-80万公顷,受灾人口约为10万-50万人。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当前的暴雨防御,23日下午,副省长李容根指示要“特别重视低洼地区、城镇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要求“气象局继续跟踪及时准确做好预报。”

  从前天开始,截至昨日上午11时,广东省气象科技服务中心短信平台共向全省发送服务短信1769万余条(其中广州地区为398万条),发送预警短信599万条(其中广州地区197万条)。

  广州前昨两日,连续悬挂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兴宁出现山体滑坡,当地祖孙两人被掩埋,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山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中山市的神湾镇,达202毫米。

  江门台山市、开平市、恩平市共有30个乡镇出现灾情,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6.7793千公顷,受灾人口12285人,直接经济总损失4461万元。

  今年首启暴雨Ⅲ级应急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杨绮薇 董永春)记者昨日获悉,前日17时30分,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宣布,阳江、江门、中山、珠海、深圳、东莞等市气象局,省气象台多个部门今年来首次进入暴雨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梁建茵要求,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的市气象局在应急响应期间,每天16时前要把最新天气及灾情实况、预警预报信息、服务情况、应急响应组织工作情况报送省气象局;各市气象局随时上报出现的重大气象灾害信息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向上下游通报重大气象灾害信息。

  多条河流今现洪峰水位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粤水婷)广东省防总预计,广东多条河流今天午间将出现洪峰水位。

  省防总表示,今年的“龙舟水”来得很应节,但多是暴雨、特大暴雨。据广东省水文局统计,22日8时到昨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为58毫米。

  针对未来几天广东天气仍然不稳定,降雨依然还将光顾全省各地,加上天文大潮要持续几天,省防总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江河洪潮叠加的水情,尤其是赛龙舟的民间活动切忌在洪潮涨满的江河中进行;同时各地应密切关注暴雨次生灾害,尤其注意防御局部山洪灾害和内涝。

  明起雨势有望减弱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林良勋)来自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从明天起广州市区的雨势有望减弱。

  由于持续受热带低压槽影响,继前日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后,昨日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的东部沿海继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据不完全统计,昨日5时-17时的12小时中,全省有83个观测站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中山市的神湾镇,达202毫米。

  广州市昨日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其中天河、海珠、白云、花都雨量较大。五山观象台录到雨量29.5毫米。广州市气象台继前日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后,昨日再度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广州连续两天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在今年尚属首次。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天气仍不稳定,但雨势将逐渐减弱。

  未来三天广州天气

   周二

  阴天有中雨,24℃-28℃

   周三

  阴天有阵雨,24℃-29℃

   周四

  中雨局部大雨,24℃-28℃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冉冉 | 梁建茵 | 董永春 | 杨绮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