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李明博将前往吊唁卢武铉 总理被喊“滚回去”



  新华社首尔5月24日电 韩国政府和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遗属24日达成一致,将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

  曾为卢武铉担任总统府发言人的千皓宣当天对媒体表示,政府与卢武铉遗属已达成一致,将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此外,根据卢武铉的遗愿,将对他进行火葬,墓地选在他的老家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而非大田国立显忠院内的国家元首墓林。

  根据韩国国葬、国民葬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前总统的葬礼规格可以是国葬(以国家名义、国家出资为前总统或功勋人士举行的葬礼)或者国民葬(以全体国民的名义、为对国家和社会有巨大贡献的人士举行的葬礼)。

而据媒体报道,卢武铉夫人权良淑等家人曾一度考虑举行家族葬。

  据媒体报道,举行国民葬,韩国政府将承担大部分葬礼费用,而葬礼的时间、墓地等,仍将最大程度地尊重遗属的意愿。葬礼最长会持续7天,在各个地区设置祭奠所,出殡日会降半旗致哀。

  卢武铉去世后,韩国总统李明博曾指示,要按照前总统应有的规格,郑重处理卢武铉的后事。国务总理韩升洙也专门召开紧急长官会议讨论卢武铉葬礼问题,并表示,“将怀着对前任总统最高级别的礼遇,郑重准备葬礼”。

  卢武铉遗书未有造假

  新华社首尔5月24日电韩国庆尚南道警察厅24日上午举行发布会,就前总统卢武铉的死亡原因等作出初步认定,认为卢武铉确系自行跳崖、所留遗书无造假痕迹。

  针对有媒体质疑卢武铉所留遗书有作伪可能的问题,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的网络调查员和电脑专家在有卢氏家人在场的情况下对文件进行了分析,结果未能找到别人造假制作的痕迹。

  朝鲜中央通讯社24日简短报道了卢武铉死亡的消息。

  卢武铉哥哥获暂时释放

  新快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审议22部于5月23日接受了大检查厅中央搜查部的申请,暂时释放目前正在被拘留的卢武铉兄长卢建平,其获释时间为6天。

  报道称,卢建平当日下午5时4分左右乘坐一辆被严密遮盖住的车从京畿道首尔拘留所离开。拘留所的一位教导员透露:“由于拘留所内不允许收看电视,所以卢建平似乎是通过来看他的人员口中得知卢武铉前总统去世的消息的。我还亲眼看到卢建平一句话都没说默默流泪的样子。”根据韩国法律,卢建平的活动地点被限定在自己的家以及卢武铉的灵堂和墓地范围内。

  与卢建平监禁在同一拘留所的前泰光实业的前会长朴渊次在得知卢武铉前总统去世的消息后取消了原定于当日下午1时举行的家庭会面。 (宗辛)

  奥巴马哀悼卢武铉去世

  新快报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3日对于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逝世表示哀悼,并称赞故人为增进韩美关系做出了贡献。

  据报道,奥巴马当天就卢武铉逝世发表声明称:“听到大韩民国前总统卢武铉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很悲痛。”

  他还表示:“卢武铉在任职期间为建立韩美两国强大、至关重要的关系,做出了贡献。”“谨代表美国政府向卢武铉总统的家人和韩国国民表示哀悼。” (宗辛)

  总理吊唁被呵“滚回去”

  韩总统李明博将前往吊唁

  新快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4日报道,前往峰下村吊唁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高层人士被其支持者挡回。23日,和随行人员一起乘坐大巴来到峰下村的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在村子的入口处被“热爱卢武铉的人们的集会(爱卢会)”会员和村民拦住。

  报道称,“爱卢会”会员和居民们对着韩升洙一行乘坐的大巴大喊“滚回去”,并挡住了入口。大巴在守备卢武铉宅邸的警察们的宿舍所在大楼附近逗留了10多分钟,最后只好离去。此外,郑东泳议员夫妇也在和韩升洙差不多的时间访问峰下村,但被“爱卢会”会员和村民对指为“叛徒”,并被阻止吊唁。

  另据报道,24日相关消息确认,韩国总统李明博已准备亲自前往卢武铉的灵堂或焚香所进行吊唁。至于具体的方式正在慎重考虑中。

  总统府一位核心参谋人士表示:“通常情况下,处于对前任总统的礼遇现任总统应当前往灵堂吊唁,但是现在究竟是否前往需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 (宗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