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老乡称其自杀前眼里充满绝望 遗书非伪造

5月23日,卢武铉的支持者在首尔举行悼念活动。

  出殡日降半旗致哀 

  昨日所送花圈遭损毁

  写完遗书一分钟后要求去散步

  警方认定遗书非伪造

  韩国警方24日上午发布了卢武铉跳崖事件第二次调查结果。据悉,5月23日上午5点44分,卢武铉保存遗书后仅过了一分钟就给警卫员打内线电话说“想去散散步”。警方还下达最终结论称:“卢武铉准确的跳崖时间是23日上午6点45分,地点为距其住宅500米左右的烽火山猫头鹰岩。”

  此外,警方还就遗书报告称:“我们派遣了网络搜查队长和数字证据分析官等,在家属的监督下,对宅邸房间中储存遗书的个人电脑进行了精密分析,没有发现伪造的痕迹。

  用内线电话告知警卫

  警方调查结果表明,卢武铉在早上5点21分左右打开电脑开始写遗书,5点26分第一次存档、5点44分做了最后保存。卢武铉在遗书最后保存的一分钟之后,用内线电话告知警卫员李某“要出门散步”。李警卫员并不是看到卢前总统出门后跟在后面,而是接到卢前总统电话后出发。李警卫员马上在宅邸门前和卢前总统会合,于5点50分左右从宅邸出发。

  警方还对事故发生时在卢武铉宅邸周边执勤的两名义警进行了调查。根据调查结果,两名义警看到卢武铉出门,6点20分左右又看到卢武铉和警卫员站在猫头鹰岩上并向状况室汇报,但他们没有看到卢武铉跳崖的经过。

  自杀前眼里充满绝望

  据报道,卢武铉在去世前的22日晚与朋友聚会聊天时曾面带绝望神情。卢武铉的老乡A某说:“昨晚还在峰下村私邸和卢前总统夫妇一起吃烧鸡聊天。”他还说道:“卢武铉前总统嘱咐我说不要有坏心眼,当时我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他的眼神里充满了绝望。”接着,A某又异常悲痛地说:“我没能保护卢武铉前总统。”

  前一天让秘书早下班

  据卢武铉的秘书官和警卫员等人23日透露,因为检方调查带来的精神压力,卢武铉在数天前就失眠,没有胃口,并且在私宅办公室里闭门不出。

  22日,卢宅的举动与平时大不相同。平时每次只有一两人下班的秘书官在当天下午有六七人一起下班,下班时间也比平时提前了30分钟至1个小时。卢武铉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提前从私宅下班,让人怀疑他要清理身边的关键事物。

  卢武铉个性柔弱有洁癖

  据报道,卢武铉的支持者们常说这样一个词“十分卢武铉”,而“十分卢武铉”其实指的是洁癖。

  韩国媒体分析卢武铉的心理特征时指出,由于患有这种洁癖症,卢武铉总统一再做出普通人十分难以理解的“极端性质的选择”。当违背自己所设定的原则以及价值观的事件发生时,卢武铉会难以忍受。文章称,卢武铉不仅患有洁癖,在从政生涯中几乎放弃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亲信们表示,面对最近发生的情况,卢武铉感到十分艰辛和痛苦。

  不久前还经常到峰下村与卢武铉进行面谈的一位人士表示:“过去5个月中发生的事情对于在60多年的岁月中指引着卢武铉前进的政治信念以及他个人的道路完全背道而驰。无论是否被逮捕,每次都需要出庭接受审判。不仅他自己,连家人和支持者也需要面对批评。这样的情况对于卢武铉而言是很难忍受的。”这位人士表示:“对于总统而言,继续生活下去已不再拥有任何名誉了,卢武铉通过自杀展现了自己最为‘十分卢武铉’的一面。”

  在政治上,卢武铉作为“斗士”的形象深入人心,他在失败中树立起决不妥协、无怨无悔的独特形象,许多民众亲切地称他为“傻瓜卢武铉”,还发起“爱卢会”,在2002年总统选举中刮起强劲“卢风”。

  但是,在其周围辅佐他的亲信们常说“卢武铉的个性偏柔弱”。当时,帮助他成功当选总统的竞选广告的创意主题是“卢武铉的眼泪”,而他的亲信们确认经常见到卢武铉流泪的场景。无论是在支持者们自发组成“爱卢会”的时候,还是在大选胜利之后,阅读写有“请你做我们永远公仆”的信件时,卢武铉都曾面对众人流泪。

  卢武铉担任总统后,尽管在南北关系和外交上挣得高分,但外界认为他在内政上是“一个没有做好准备的总统”,5年任期内,韩国经济未能如民众期望实现高速增长。卢武铉一生呐喊“实现透明政治”,担任总统时也没有出现任何污点,却在卸任后卷入“朴渊次腐败门”,名誉一落千丈,最终引发悲剧,未能颐享天年……

  在遗书中,卢武铉完全吐露了自己潜藏的感情。最近一段时间,卢武铉越来越频繁地向周围人士表示歉意。实际上,最近公开的他的文章当中也可以感受到类似的气氛。

  影响

  卢武铉自杀对政局影响“不可预测”

  韩国一些政界人士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卢武铉突然逝世对政局影响“不可预测”,具体走向取决于民意。

  各党紧急召开会议

  卢武铉自杀身亡消息传来,韩国政界整整一天陷入紧张氛围。大国家党、民主党、自由先进党等朝野各党纷纷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政界人士对于这一事件对政局将产生何种影响,这些人均认为“不可预测”。

  执政党大国家党代表朴熺太当天正在澳大利亚访问,得知这一消息,立即取消余下访问日程,定于24日返回韩国。

  虽然法务部当天宣布结束对卢武铉涉嫌收受贿赂一案的调查,但在野党民主党批评说,现政府对前执政党的“不公正”和“过度”调查导致这一悲剧。

  韩联社分析,预计民主党等在野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攻击执政党,不能排除在野党立即要求调查“朴渊次腐败门”特别检察官的可能性。“这一事件预计将为自由派(在野)政党赢得更多同情,降低当前保守派政府支持率,”韩国“总统领导研究所”所长崔金(音译)告诉记者。

  前国会议员尹汝儁当天接受采访说:“国民如何接受前总统逝世这一事件,将会左右今后事态发展。”韩联社报道,民主党将察民心所向,然后敦促对执政党成员进行全方位调查,继而加强对执政党的攻势。

  对韩国经济影响有限

  韩国战略与财政部一名官员23日说,他们预计卢武铉自杀对韩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影响有限。这名官员说,“然而,如果此事引发社会冲突,我们担心,那会给经济复苏迎头泼上一盆凉水。”战略与财政部官员担心,此事可能会加深朝野对立,导致国会推迟通过数项关于增加公共开支的重要经济议案。

  反思

  卢武铉的悲剧源于“非主流”

  韩国主要媒体两天来发表社论,对卢武铉表示深切哀悼,也对此事留下的教训进行反思。

  韩国联合通讯社23日发表评论说,前总统在检方调查之锋刃之前自绝生命,在韩国宪政史上绝无仅有,也令“受难与厄运”交织的韩国前总统历史又添新的不幸。现在就应建立对策,以倡立正确的“前总统文化”,令不幸历史不再重演。

  韩《中央日报》发表社论说,无论将对卢前总统的调查演变成对前政权的攻击,还是将悲剧的死亡扩大为对现政权的攻势,都是反对历史正常前进的行为。社会应该从中找到深刻的教训。现政权应该深刻感受到,总统的统治会受到多么冷酷的历史评价,总统的家人、亲戚和亲信在金钱的诱惑面前应该多么冷静。

  《韩民族》报刊登社论说,卢武铉敢于以自身与韩国社会固定观念和禁忌作斗争,他为改变韩国社会不合理的既得利益层结构作了持续的斗争。有时一身光环,有时一身伤痕。作为总统,他有欠成熟,施政也有不少错误。但他要根本性改变韩国社会的想法和努力,给予再高评价也不为过。社论说,卢武铉是韩国社会的非主流,他的悲剧正源于此。卢武铉任内任后,都遭到了保守势力和保守媒体的猛烈攻击。他在任内被剥夺过总统权力,卸任后又因涉嫌受贿被保守媒体搞得满身疮痍。卢武铉之死,再次证明了韩国社会主流的城墙是何等坚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