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王室司机收记者1000英镑红包 “出卖”女王

  两名记者化装成商人,未经安检便轻松进入白金汉宫。他们不仅获准对数辆英国王室用车拍照,还受邀坐进女王专车,获悉王室用车安全性能缺陷、女王出行计划等一系列敏感信息。两人之所以得到如此“非常礼遇”,仅因他们给一名王室司机1000英镑(约合1600美元)红包。


  英国《世界新闻报》23日独家报道,这家媒体的两名记者自称中东商人,因好奇王室用车情况,经王室司机布赖恩·希尔尤辛格女友介绍,联系到希尔尤辛格。

  这两名记者22日不到13时在白金汉宫路王室马厩入口见到希尔尤辛格。希尔尤辛格身穿司机制服,微笑着为记者打开铁门。

  在他引领下,两名记者径直走过由警官坐守的安检亭,未经搜身便进入白金汉宫。他们经过王室庭院,到达马匹和车辆所在地王室马厩。

  希尔尤辛格介绍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经常乘坐的宾利牌专车。他指引说,“那就是女王座位”,随即打开车门,邀请一名记者坐上去体验一把。而后他去别处转悠,为记者留出充裕独处时间,“足够我们的人在车中装一枚小型炸弹或跟踪器,”《世界新闻报》报道。

  希尔尤辛格乐于让记者对数辆王室用车拍照和录像,甚至允许他们拍下王室安保人员等人用车的车牌。

  希尔尤辛格告诉记者一系列敏感信息,包括女王专车安全代号、王室安保人员等人用车的“最高机密代号”、王室用车安全性能缺陷以及女王周末私人出行计划等女王私人情况。按《世界新闻报》的说法,他表现得宛如汽车销售员。

  希尔尤辛格现年38岁。他告诉记者:“我是首席司机,也就是说除了司机长、副司机长,就数我了。我们王室司机一共6人,均为退役军人。”

  “游览”尾声,希尔尤辛格送记者至大门口,兜里揣着一个信封,内装钞票共计1000英镑。

  暗访记者对这番“白金汉宫轻松游”深表忧虑。报道举例说,希尔尤辛格向记者介绍女王之女安妮公主的私人车辆,还打开车门让记者看个究竟。而安妮公主1974年乘车时因可能遭绑架,被迫中途停车。

  24日晚些时候,一名王室发言人说,已有一名王室工作人员遭停职,等候调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吴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 辛格 |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