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高校将“开店赚钱”纳为必修 亏本扣学分

  亏本扣学分 宁波一高校将“开店赚钱”纳入必修课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浙江日报5月25日讯 会不会开店,懂不懂经营,成了宁波一所高校的必修课。最近,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将“开店赚钱”纳入常规的学分制课程之中。

  中午一下课,该校2008级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赵燕燕与11位同学,来到一间由教室改装的“贾记超市”,整理货架、打扫卫生,开始了营业准备。赵燕燕说:“这儿可不是一般的小超市,而是我们的课堂和考场,我们正在上课,修学分呢!”

  赵燕燕等人学习的课程叫“连锁门店营运管理”,是今年课改中确定的新课程,共计6个学分,是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必修课。此外,商学院的物流、市场营销、国贸等专业的学生也可以选修这门课程。

  设置这门课程,主要是为了增强学生的商海实战能力,为今后创业增添砝码。商学院教师钱伟介绍说,该课程原来只是一门理论课,只传授学生商业连锁经营的模式、管理方法、成本核算等。“这样的‘纸上谈兵’对学生帮助不大。”于是从本学期起,学校投资3万多元,利用一间空教室,开起了“贾记超市”,让每个上这门课的学生到“超市”里实战经营两个月。

  尽管只是“演练”,可学生们经营超市却一点不敢马虎。按规定,只有把超市经营好,才能获得该课程全部学分,所获利润,学生们还可以分红;如果经营亏损,虽然学校会负责“贴钱”,但学生们肯定要被扣学分了。“因此,我们经营得非常努力,我们还自己设计海报、广告,策划各种促销活动,与校园里其他超市‘抢生意’。”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的金子鑫告诉我们,他们接手“贾记超市”才半个月,就已获利数千元。

  这种模拟创业的教学模式,对学生是极好的锻炼。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该校还将推进类似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燕燕 | 贾记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