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后空军将解密一批新型装备(组图)

  4月29日,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组织来自60个国家的69名驻华武官和副武官参观北京军区空军地空导弹营。武官们参观了该营红二导弹制导设备和发射阵地以及士兵宿舍,并和官兵在连队食堂共进午餐。按惯例,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每年都组织驻华武官参观中国相应军种的部队或院校,目的是展示中国军队更开放的形象,加深各国驻华武官对中国各军种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长中国部队官兵对外交往能力。中新社发富田 摄

  3月26日,在千米高空安全驾驶无动力歼十战机成功着陆的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李峰,被空军记一等功一次,同时授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并给予20万元物质奖励。3月7日下午14时07分,李峰驾驶歼十战机执行战术机动任务,在距机场54公里、离地1170米高度时飞机发动机停车失去动力,在地面指挥员引领下,他临危不惧,使失去动力的飞机在空中飞行1分44秒后安全迫降机场,成为成功处置国产单发新型战机空中发动机停车故障、安全返航第一人,创造空军史上的奇迹。中新社发沈玲 摄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黄子娟) 今天上午9时,空军装备部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举行纪念中国航空百年和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启动仪式。空军装备部张洪贺副部长介绍了空军成立60周年装备建设成就展工作的主要安排。

  张洪贺副部长介绍说,2009年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根据空军党委关于空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安排,今年11月空军将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空军成立60周年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同时还将举办新型武器装备展示。

  回顾历史 展示空军各时期装备发展

  张洪贺副部长介绍说,空军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将以装备为主,在新落成的中国展馆展示空军各个历史时期30余架飞机和其它装备,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全面回顾人民空军武器装备发展历史,集中展现我国航空先驱冯如设计和成功试飞第一架飞机。中国共产党人自1924年起,追求航空梦想的艰辛探索,和艰苦奋斗,人民空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争里成长,在改革开放里快速发展。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跨步前进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人民空军的军种属性,精神特质和文化积淀,广泛宣传国家空间安全观,与新中国相生相伴,风雨通行,军民一体,血浓于水的密切关系。

  国庆阅兵后 空军解密一批新型装备

  张洪贺副部长介绍说,在国庆60周年阅兵,空军新型武器装备和地面装备,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胡主席和全国人民检阅后,空军还将在北京集中展览一批新型的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新型装备,展示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空军武装备现代化技术取得的新成就,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新成果,展示空军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国家空间权益,并为各种安全完成多样化的能力。同时,向世界展现中国空军开放、自信、合作的崭新形象。

  全面展开航博重点建设项目

  张洪贺副部长介绍说,中国航空博物馆是宣传空军,展示空军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反映国防工业历史和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去年5月18日,航博被国家文物局授予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同年9月2日空军装备部与六大集团签署了倡议书,为攻坚付出行动,空军装备部与中航工业率先合作,将联合其他五大集团以纪念中国航空百年和空军成立60周年为契机,全面规划共同建设航空博物馆。空军党委首长高度重视航空博物馆建设,许司令员邓政委多次听取汇报,亲自审定航博的重点建设方案。目前一万平方米的综合展馆英雄道路和英雄墙等重点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开开工,到今年11月,我们将看到一个焕然一新的航空博物馆。

  张洪贺副部长还指出,在今后几年,我们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计划在2015年前将达到一个集中和展览空间文化教育,飞行表演和航空博览等功能为一体的世界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航空博物馆。成为国家和北京市科技、文化、旅游的特色景观,成为宣传教育的窗口,传播空间文化的课堂,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国防和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