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媒:猪是流感病毒重要宿主 对猪关注抽查不够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0分报道,甲型H1N1流感的感染人数每天依然在增加,同时感染者所属的国家和地区也在逐渐增加,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疫情最新情况我们连线李欣。


  中国之声: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世卫组织公布的全球甲型H1N1流感最新统计数字,还有全球的疫情发展现在怎么样?

  记者:截止到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202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86例,根据各个国家地区自己统计的数字,全球目前的死亡病例已经有91例,确诊的病例至少已经有12480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墨西哥的死亡病例80例,确诊了4174例,美国死亡9例,确诊了6552例,加拿大死亡1例,确诊了805例,而日本确诊病例也有343例,与前一周相比较,至少新增确诊病例854例,其中美国增加了788例,日本增加了27例,冰岛确诊了首例的流感病例,俄罗斯、菲律宾分别确诊了第二例流感病例,同时韩国在23号宣布有两个人确诊感染之后,与这两个人生活在同一个栋楼里的另外4个人也被确诊为感染病例,再看纽约方面,纽约卫生局24号宣布,一名50多岁的女性周末死于流感,这是纽约第二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确实目前流感的防控形势目前严峻。

  中国之声:正如我们大家看到的,现在所属的国家地区在增加和蔓延,以至于一些原先并没有对疫情过分重视的国家现在也认识到这个防疫形势的严峻性,面对这样的局面各国现在有没有关于防控流感的新举措?

  记者:英国方面,它的健康保护机构表示将会在今年整个的夏季进行流感常规监督,其中英格兰地区的监督工作包括从3300个家庭医生诊疗室收集数据,并且对100多个诊疗室的病人采样进行检测,同时我们再来看,我们有一些援外的人员,针对刚果金东部的部分省市近日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国第九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迅速组建了防控小组,设立了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加强营区管理,加大防疫的范围和力度,严防流感传入,新加坡方面,新加坡的科研人员在获得首例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毒样本之后,用两周的时间,研制出了与病毒有关的一种关键蛋白质的三维结构模型,这个研究成果将会有助于科研人员研发出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药物和疫苗,美国方面,美国的《纽约时报》报道,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猪是流感病毒的重要宿主,长期以来对猪的关注还是不够的,美国每年仅在1亿头猪才抽查500头来判断相关的病毒是不是在猪体内进行传播的情况,但是在2006年我们来看,为了应对禽流感的疫情,美国政府部门每年要抽查160万只家禽,与之相比,流感给猪带来的健康威胁受到的关注不够,相关部门表示,鉴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的渊源,国际社会应该加强监督猪体内的流感病毒,相关国际方面的情况就是这样。

  中国之声:各国都是努力从基层着手,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的扩散,同时疫苗的研制也是大家期待的工作,我们希望有新的进展。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