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流感疫苗每年最多产4.2亿剂 无法满足需求(图)

 2008年12月10日,香港,有关部门对发现禽流感的鸡场内鸡只进行消毒、扑杀处理。当时香港鸡场暴发禽流感,政府决定全港暂停活鸡供应21天。
  2008年12月10日,香港,有关部门对发现禽流感的鸡场内鸡只进行消毒、扑杀处理。当时香港鸡场暴发禽流感,政府决定全港暂停活鸡供应21天。

 2009年1月22日,云南昆明,一名出售鸡肉的商贩正在吃午饭。
 2009年1月22日,云南昆明,一名出售鸡肉的商贩正在吃午饭。

  禽流感阴霾未散

  在中国,禽流感一度带来的恐慌依然是众多国人的鲜活记忆。在疫情最严重的2004年到2005年间,禽类养殖业遭到毁灭性打击。为带动市场,各地相继出现各级农业、卫生部门领导竞相带头在公共场合吃鸡的盛况。人们的注意力被猪流感吸引,但禽流感病毒又在中国现身,假如禽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相遇,后果将不堪设想。

  记者· 陈庸

  又有患者死于禽流感

  2009年5月6日,一名23岁妇女死于越南清化省关化县。

  这是目前为止最新的一个人患禽流感死亡案例。这名女子4月16日出现症状,5天后住院,第6天死亡。

  禽流感的致命性史无前例。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到2009年5月15日为止,全球共发现人感染禽流感424例,死亡261例,死亡率高达60%。其中发生在中国的38例,死亡25例,死亡率更是高达65%。远高于非典7%的死亡率。

  一个成年人从感染禽流感到死亡并不会花费太长的时间。先是发热、流涕、鼻塞、咳嗽、咽痛、头痛,就像一般的感冒,健康的成年人对此一般并不在意。

  但是很快人们会察觉到不妙,体温计数值始终持续在39摄氏度以上,紧接着你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出现肺炎,有时伴有胸腔积液。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肾衰竭、败血症休克等多种并发症极有可能同时来袭,并导致病人最终死亡。

  从发动攻势到完成最后一击,禽流感病毒置人于死地只需要一周到半个月的时间。

  在中国,禽流感一度带来的恐慌依然是众多国人的鲜活记忆。在疫情最严重的2004年到2005年间,禽类养殖业遭到毁灭性打击。2008年6月,香港在鸡粪中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政府立即决定将全港鸡档的生鸡都杀光。当禽流感疫情缓解,为带动市场,各地又相继出现各级农业、卫生部门领导竞相带头在公共场合吃鸡的盛况。

  如今禽流感风头似乎被猪流感盖过,但是危机还没有过去,禽流感阴霾尚未散尽。

  今年5月份,H5N1型高致病性病毒还袭击了中国青海的候鸟群,导致121只野鸟死亡。国人的神经再一次绷紧。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首页上,禽流感栏目依然高悬,该组织发出警告说:“世界现在比1968 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临近一场新的流感大流行”。

  在5月18日开幕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上,总干事陈冯富珍提醒说:“我们不能忽视H5N1禽流感病毒在一些国家家禽中的流行。没有人能确认当人们面临感染H1N1病毒压力时,禽流感病毒将如何发展。”而一旦H1N1病毒与禽流感病毒相结合,后果不堪设想。

  荷兰病毒学家阿尔贝特·奥斯特豪斯曾做出过悲观的预测:“一场人类流感瘟疫可使世界人口的20%得病。在短短几个月内会有将近3000万人躺在医院里,他们中将有1/4死亡。”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