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72岁老汉背千张爱心卡去灾区 让灾区孩子不孤单

  帮沈阳与安县2000名孩子结对子,要让灾区孩子不孤单——

  72岁老汉背千张爱心卡去安县

  昨日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志愿者何恩福拿出40多页的“手拉手、结对子”统计表,上面有法库县与安县的9所中小学2000名学生的名字。

  “我不知道你是谁?不知道现在能帮到你什么,不过有我,你不会再孤单! ”这是法库县石桥小学2年5班刘悦写给四川安县孩子的儿童节“爱心卡”。

  昨日,他收到了四川安县文星阁小学5年2班杨刚同学的“回执”:“谢谢你的关心,我现在很好,祝‘六一’快乐! ”

  让两个素不相识的孩子相识的是一位72岁的老人。他就是沈阳市法库县修表匠何恩福。

  两千个孩子因他而相识

  何恩福是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志愿者,他于5月8日背着法库县5所中小学1000名学生的“爱心卡”,来到安县,并与安县4所中小学的1000名学生结对子。

  作为儿童节爱心卡的策划者,昨日刚下火车的何恩福说:“让沈阳的孩子写爱心卡给四川的孩子,就是要告诉他们,有千千万万的小伙伴在关心着他们!他们并不孤单。 ”

  老何拿出40多页的“手拉手、结对子”统计表,这上面有法库县与安县的9所中小学的2000名学生的名字。

  老何说,当他背着重70多斤的1000张爱心卡和适合校园种植的花籽等来到辽宁对口支援的四川安县后,受到安县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还有好多安县的同学没有结成对子,就把他们的电话和家长的手机写下来,让我转交给法库县的教育部门。灾区的小朋友特别需要心灵的慰藉、精神的鼓舞。 ”老何说。

  灾后他自费去做志愿者

  老何说,当初想到这个点子是去年“5·12”后,他自费奔赴地震灾区做志愿者。

  震后,他从银行取出4000元存款,买了100块电子表、100个石英表机芯。“根据我的经验,灾民的手表都会在地震中震坏,重买一块对他们来说很不容易”。

  但是,在灾区除了每天义务修表外,老何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工作。他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到汶川、北川、安县等地,对灾区群众尤其是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有一个小女孩叫杨丽,刚上二年级,在北川失去了母亲和几名同学,还失去了她养了两年的小狗花花,整天哭,见到生人就害怕。老何给她买了一条与花花一样的小狗送给她,孩子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容。“去年儿童节,我是在都江堰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度过的,我送给孩子们30块电子表。我发现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们都很孤单,尤其需要同龄孩子的关心。 ”老何说。

  他让灾区孩子不再孤单

  当他把今年儿童节让法库的孩子给安县的孩子寄爱心卡、结对子的想法跟法库教育部门的领导沟通后,得到了大力支持。“这1000张爱心卡是从数千张中挑选出来的,孩子们都用最关切的语言表达出让灾区孩子不再孤单的主题。 ”老何说。

  安县文星阁小学5年2班的胡水鑫说,“我正在给法库的同学写爱心卡,我们双方都留下联系方式,今后我们就是朋友了。 ”

  对老何的做法,安县文星阁小学邹萍老师说,“真的很谢谢他。大地震虽然震毁了我们的家园,摧毁了我们的校园,但震不垮我们的心。今天我们全体师生有幸与法库师生手拉手、结对子,我们感到十分高兴,希望以后我们常联系,加强交流,互通消息,共同进步!希望我们的孩子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 王志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恩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