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多家保险公司将甲流纳入医疗旅游险(图)

  陈慧仪表示,在甲型流感威胁下,保柏新造个人医疗保单,较2至3月期间上升57%。(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是威胁也是商机。市民对医疗保险的需求大幅提升,香港多间保险公司都“趁机”将甲型流感纳入医疗或旅游保险的受保范围,消费者万一不幸“中招”可获赔偿,与患者接触被强制隔离期间,每天最多可获3000元赔偿。

  香港保险业界透露,面对甲型流感疫症来势汹汹,购买医疗保险的消费者短期内急速增长,近月新做的个人医疗保单数量,比疫情爆发前最多急升近60%,升幅惊人。


  从事保险逾30年的世运保险顾问主席罗少雄表示,金融海啸后,消费者对投资相关联的产品失去信心,有投资成份的保险产品销售大跌逾50%。保险业生意本受打击,但一场甲型流感杀入香港,市民转购医疗保险,令医疗及住院相关的保险产品销售急增30%,为从业员带来生机。他说:“港人为求安心都会买一份医疗保险"傍身",这次是我入行以来,升幅最强劲一次。”

  罗少雄续称,市场不少保险公司推出多种针对甲型流感的保险产品,据他了解,有关产品除了会赔偿给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的客户外,若客户因接触过甲型流感被隔离,每日最高赔偿金额高达3000元。他举例:“现在市民最怕是被人隔离,如的士司机如载过患者又要隔离,隔离期间的生意损失谁赔偿?”

  从事保险业经纪逾4年的黄先生表示,甲型流感在全球爆发后,明显多了客户查询医疗保单的详情,刚过去的一个月,他新做的医疗保单已较爆发前增长30%至40%,“最近1、2个月明显多了客户主动找我查询医疗保险,因为我约有20%客是生意人,经常要出差,由于要经常乘坐飞机及与不同客人接触,他们都担心自己受感染,多买一份医疗保险,多一份保障。”

  保柏医疗保险市场部助理总经理陈慧仪表示,该公司共有5种成人医疗保险计划,保障范围各有不同,投保人可按个别需要选购。甲型流感威胁下,今年4月至5月上旬期间,保柏新做的个人医疗保单数量,较2至3月期间上升57%。

  疫症威胁下,市民都担心需接受检疫隔离。蓝十字(亚太)保险有限公司承诺,由4月底至今年12月31日期间,医疗保单现有及新客户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需入院治疗,可按保单条款获赔偿医疗费用,包括手术、病床及住院膳食等,还可额外获发相等于每天病房费用的现金津贴,上限为每日2500元。他举例,投保人每日住院病床费为600元,保险公司会再额外赔多600元给客户。

  若受保人在旅游期间确诊感染甲型流感,可根据保单条款取消旅程、医疗及回港后的覆诊费用等。倘接触过甲型流感确诊患者,被拒绝入境或在海外被强制隔离,也可获一次性5000元现金津贴。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柏 | 罗少雄 | 陈慧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