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少女遇车祸高位截瘫 百万医疗费毁掉两家人


  车祸中失去一双儿女父亲精神恍惚每天服用镇定药母亲自责哭坏双眼

  她说:我天天盼着梦里与孩子相见

  1年多前,在北京房山区京良路上,一辆桑塔纳与大解放相撞,这场3死4伤的重大交通事故让两个家庭蒙上了阴影。

  在死了3个人的桑塔纳车里,坐着7个人,除司机外,他们都是亲戚。受伤的人里有一位母亲,她在这场车祸中失去了一双乖巧的儿女。

  她每天活在自责里,痛不欲生,“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盼着在梦里与孩子相见。

  此时,她的嫂子也在医院里,照顾在这场车祸中受伤的19岁的女儿。孩子高位截瘫,靠着呼吸机维持生命。

  “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够出院回家?妈妈,我想上学。”这是19岁的女儿每天说得最多的话。而她的母亲担忧的则是,女儿第二天的药钱在哪里……

  明天,房山法院的法官将会把第一笔执行款送到两位母亲的手中……

  连日来,记者采访了三位与这场车祸有关的母亲,听她们讲述车祸带给自己家庭的重创。

  睹物思人

  夫妇俩不敢上街

  5月19日,河北涿州一茶室内。

  因为不愿提及那场车祸,40岁的李华几乎是被朋友“架”着来接受采访的。因为犹豫,她甚至关闭了手机,把已经赶到涿州的法官和记者“拒之门外”。

  然而,房山法院的法官张军挺最终还是说服了她,虽然耗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走进茶室,李华挑选了一张靠近角落的椅子,缩着肩,整个人软软地塌了进去,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墙,虽然只有40岁,但她双鬓的头发已经全白了。

  听记者提到过世的孩子,面色冷漠的李华一愣,旋即大滴大滴的泪珠滚落下来。“别说了。”李华哽咽着,双手捂住脸,瞬间泪水滂沱。

  “在他们面前不能提孩子,特别是她丈夫,走在街上一看见小孩,一米八大个儿的男人就会蹲在地上,像婴儿一样嚎啕大哭,因此他们平时都不上街。”李华的朋友说。

  “我现在看谁家都比我幸福,哪怕她养了生病或者弱智的孩子。而我一天之内,那么好的两个孩子都没了……”李华的哭声回荡在空旷的茶室里。

  车祸前夜

  儿子叮嘱早点叫醒他

  李华有一儿一女,2007年车祸那年,女儿小珍19岁,刚刚参加完高考;儿子小龙13岁,刚刚完成小升初的考试。

  早在考试前,李华就答应孩子,考完试后要带他们到北京玩,但是身为涿州市某钢结构加工厂副厂长的她一直没有时间,玩的事一拖再拖。眼看着就要开学了,李华觉得对不起孩子,因此决定在8月4日这天带孩子去北京欢乐谷玩。

  头天下午,孩子们异常兴奋。他们还上街买了许多好吃的,吃晚饭的时候,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为了能够多玩一会儿,李华和孩子们决定第二天早晨6点就出发。由于太兴奋,孩子们直到凌晨2点还没睡着。“妈妈,一定要早点叫醒我!”儿子小龙一再叮嘱李华。

  悲剧发生

  一辆桑塔纳挤进7个人

  早晨5点多,孩子们被叫了起来。除了司机和李华2个大人外,车里还坐了5个孩子,其中包括李华的两个侄女和外甥女。7个人坐进了一辆桑塔纳车里。

  6点整,车子出了涿州,沿着京石高速路向北京城开去。7点10分,在惠鑫加油站前,司机突然大叫了起来,“一辆大解放逆行着突然出现在车前方,来不及反应,砰的一声,两车撞在了一起,我甚至来不及看后边的孩子。”李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得知惨相

  夫妻俩哭到晕倒

  李华醒了,在房山的一家医院里。“孩子们怎么样?”李华喊着。

  朋友告诉她,孩子受了伤,但已经抢救过来了,正在友谊医院治疗。

  车祸11天后,李华出院了,但是家人并没有带她到医院看孩子,而是直接拉回了家,感觉不对劲的李华抓着丈夫的手不停地问。

  “孩子死了。”丈夫哭着说。李华不相信转头问别人,得到肯定的回答,李华身子一软摔倒在地,晕了过去。

  李华的朋友说,当天早晨,交通队给家里打来电话,朋友和李华的丈夫急忙赶到了出事地点,一看见被撞的桑塔纳车,李华的丈夫瘫倒在地,嘴里不停地说:“完了,孩子恐怕是没了。”

  从交通队留下的现场照片中可以看见,三厢的桑塔纳车被挤成了一厢。事故中,司机当场死亡,李华和其中的两个孩子伤势较轻,被就近送到了房山医院。伤势重的侄女、小龙和小珍被送到了友谊医院。

  当李华的丈夫跌跌撞撞地闯进友谊医院急救室时,儿子小龙已经死了,他“扑通”一声给大夫跪下了,“请您一定救救我的孩子……”话还没说完,他晕了过去。

  等醒过来,医生告诉他,他的女儿抢救无效已经死亡。

  “他们夫妇几乎崩溃,不敢让他们看见车祸后孩子的惨状,因此,直到火化前也没让他们夫妻去看一眼,所有的丧事都是亲戚朋友帮着办的。”李华的嫂子说。

  痛不欲生

  每天在自责中度过

  自打孩子死后,李华说,丈夫像变了个人。以前不抽烟、不喝酒的他现在每天嚷着要酒喝,可是喝完后就哇哇地哭,让人看着心酸。痛不欲生的夫妻俩整天以泪洗面,情绪低落,精神恍惚,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欢笑。

  李华说,以前爱说爱笑的丈夫如今一整天都不说话,老是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孩子的照片。出事前,他一个月里有多半个月都在外边挣钱,回家少,这导致孩子死后他非常后悔,老说自己对不起孩子,没有陪他们玩。

  一次,李华透过门缝,看见丈夫摸着儿子的照片,嘴里不停地嘟囔着:“都是老爸不好,只知道挣钱,没有陪你们玩,今后老爸天天都陪着你。”边说边用头撞墙,撞出了血自己都不知道疼,李华冲进去一下子抱住了丈夫,两个人抱头痛哭。

  为了避免睹物思人,也为了支付一双儿女的丧葬费,夫妇俩将原来的住房卖了,在涿州市郊区租房子住。

  朋友劝他们多出去走走,但是在街上,看到年龄相仿的孩子,丈夫蹲在地上就哭。

  “现在丈夫一天都离不开镇定药,整天都躲在孩子的房间里不愿见别人。跟我也不说话,我想他是怪我吧,我也每天活在自责里,带孩子出去玩,却这么把两个孩子给丢了……”李华泪流满面地说。

  痛忆往事

  儿子天天给爸妈洗脚

  “孩子们都特懂事,从来没让我们费过心,特别是儿子,天天晚上给我洗脚。”虽然事故已经过去了近两年,但是李华还是不相信两个孩子就这么没了。

  李华和丈夫都是邢台人,婚后一直在家务农,女儿6岁时,李华又生了儿子。

  两个孩子非常懂事,不仅学习上不用大人操心,每次考试都是班里前几名,而且放学回家总是抢着帮李华干活。

  做饭、洗衣的活儿子因为小,干不了,于是他就打上一盆水,给父母洗脚、剪指甲。

  “从8岁开始,一天不落,哪有这么乖的孩子啊……”李华说。

  2003年,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李华一家从邢台搬到了涿州,并贷款买了房子。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没想到最终孩子遭遇了飞来横祸。

  母亲自责

  只有梦里我才能看见孩子

  在孩子死后,李华夫妇辞了职。“我们成天就想着孩子,什么也做不了。”李华说。

  两人的生活如今全靠亲戚朋友接济,每天精神恍惚,出事不到一年,夫妇俩的头发都白了一半。家人害怕他们作出自杀的举动,不时地要到屋里看看,孩子的爷爷奶奶也一病不起。

  由于哭得太多,李华的眼睛已经看不清报纸上面的字了。

  对于未来,两人没有任何打算。法院判决车主赔偿李华夫妇64万元,但至今他们没有拿到一分钱,李华也没有心思去要,“我能花这个钱吗,一想起这是孩子的血换来的,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疼。”

  有朋友劝李华再生一个孩子,“我已经做了绝育手术,我现在每天唯一想做的就是长睡不醒,因为只有在梦里,我才能看见孩子,才能陪他们聊天……” 

  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华一直泪流不止 摄/通讯员隗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