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计划放松武器出口禁令 欲当世界顶级军火商

  日本将放松武器出口禁令 欲当世界顶级军火制造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5日报道,日本正计划修改其20世纪70年代通过的武器出口禁令,以重振日本的工程和科技行业。

放松禁令后,日本公司可以与欧美国防生产商合作开发军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日本也将向世界顶级军备制造商宝座发起冲击。日本在野党对此发出质疑,称政府应确保武器不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

  一名日本执政党议员说,修改方案最重要部分就是将日本的机器人工业从民用转化为军用。当前,世界各国的国防预算都在向遥控方面发展,比如无人战机。这名议员还表示,修改武器出口禁令后,将允许日更多的先进重型机器制造公司进军国际军火市场。这是日本技术非常占优势制造领域之一,而且纯粹出于政治原因,而不是寻求充当全球支配者角色。

  日本政府内部人士表示,这一消息将由麻生太郎首相在夏季前宣布。放松禁令后,日本公司将被允许与美国和欧洲国防生产商合作,并在国际上销售共同开发的军备产品。

   此前,朝鲜试射导弹给了日本这样的机会,日本公司已经与美国就导弹防御体系开始进行合作。日本认为自己已经成为朝鲜核武器打击目标,他们花费50亿英镑与美国共同打造导弹防御护盾。联合生产军备、分享国际军火销售利润,这将吸引更多日本公司加入国防工业。日本防卫厅内部人士说,随着禁令的进一步解禁,日本将成为世界顶级军备制造商之一。

  即使日本的军火销售在国内市场受到严格限制,但日本最大的工程公司,如三菱重工,已经成为世界30家最大的军用软件提供商之一。三菱重工甚至生产了战斗机和一系列海军硬件。

  放松武器出口禁令的决定已在日本争论数年。日本1976年武器出口禁令从未作为法律通过。因此,它可以被在任首相废除或者修改,无须得到国会同意。但这一进程受到在野党民主党的强烈反对。他们要求政府能够确保这些武器不会成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工具。

  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日本主要出口工业,包括电子产品和汽车,承受着巨大压力。国防分析家表示,一旦这个解除这个禁令,日本工业可能迅速达到与英国、美国以及欧洲国家相匹敌的地步。日本在小型发动机、机器人以及遥控领域特别具有竞争优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