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卢武铉自杀身亡 > 09卢武铉身亡消息

卢武铉入殓仪式持续半小时 李明博所献花圈被毁

入殓仪式大批韩国民众前来吊唁

入殓仪式持续半小时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7分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号上午坠崖身亡,今天卢武铉的仪式在下风村举行,中国之声连线国际编辑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进展——

  入殓仪式持续半小时 李明博所献花圈被毁

  中国之声: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入殓仪式今天在他的家乡峰下村村会馆举行,仪式是在他的夫人和亲人的观礼下进行的,大概的时间是在今天凌晨1点29分开始,经过半个小时,在2点05分左右结束了。
我们从报道中了解到,他的妻子在这个过程中都是坐在轮椅上,面色是疲惫不堪。卢武铉涉嫌受贿遭到了调查,有人认为他的调查是不公平的,今天有一些拥护卢武铉的“爱卢会”成员在村口设置了一些障碍来阻碍政府官员进村吊唁,比如说现任的国会议长就是到了村口后无法进村,因为在场的乡亲们向他泼水。现任韩国的总统李明博送的花圈也遭到了破坏,虽然现在我们得到消息检方已经停止对卢武铉的调查了,但是检方还是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今天有几千名的网友指责检方调查过度造成了悲剧的发生。还有一位检察官说我们花了半年多的时间对卢武铉进行调查,但是卢武铉这么一死,检方目前的处境非常的困惑,现在我们面临的是最坏的气氛。另外,警方为了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昨天开始在首尔安排了8000多名警员来维持秩序。

  外媒:总统离任即遭调查值得反省 政治制度决定卢武铉命运

  中国之声:关于卢武铉身亡这件事情世界其他国家的媒体有什么样的评论?

  记者:有两篇文章值得一提,一个是《纽约时报》的,文章主要说卢武铉之死暴露了韩国制约失衡。说现在韩国国内很多民众为韩国政坛长期以来存在的总统离任就要遭到调查感到忧虑,很多政治学家认为对卢武铉的调查证明了韩国缺乏对司法部门的这种监督和制约,尤其是检查机关权力过大。有人认为韩国大检察厅的检察官是军政独裁者的党羽,来攻击反对派,还有一篇文章是新加坡《联合早报》这名文章说韩国的政治制度决定了卢武铉的悲剧命运,这样的悲剧似乎还有可能延续,因为,他也是提到了韩国很多总统都是在任期一结束,马上以前不光彩的事情被翻出来,这可能和现在宪法的规定,总统任期5年不得连任的制度让很多总统很难有所作为,必须大部分时间都在政务上。文章也分析说可能是这种政治制度决定了卢武铉个人的悲剧。另外,华尔街的标题挺有意思,他说卢武铉62岁留下了一份矛盾的遗产,文章说,曾担任律师信仰民主的卢武铉,最后走上这条路,他的思想和他的行为之间是矛盾的。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