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现榨现卖花生油消费流行 新鲜标准被误读


  近日,国内食用油市场出现利用小货车现榨现卖花生油现象,人们误认为现榨现卖花生油“新鲜”而追捧该“山寨花生油”。

  据执法分局相关人员介绍,农贸市场周边经常会出现一些即榨即卖花生油的流动小货车,这些流动车上装有柴油发电机、榨油机、滚动式烘干机等全套装备,可以完成从花生米到花生油的完整压榨过程并立马出售。由于其售价略低于正规油厂,所经营的方式也迎合了人们喜欢“新鲜”的心理,因而吸引不少群众光顾。

  记者了解到,由于常食用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花生油在食用油市场份额增大。近年来,新鲜已成为食用油的消费趋势。但据业内专家介绍:“国内植物油食用的最大误区就是忽视新鲜标准,许多人认为,判断花生油新鲜,只要看出厂日期就行了,这观点是片面的。”而购买现榨现卖花生油的消费者就认为,现榨现卖的花生油从时间上完全保证了花生油的新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现榨现卖的‘山寨花生油’看似新鲜且价格便宜,但由于现场压榨,有害物质未经过滤沉淀,长期食用这样的花生油会损害人体健康。”

  专家还指出,生产日期并不能判定这桶花生油是否新鲜,而要看生产原料是否新鲜。据记者了解到,最新提出“新鲜”概念的是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花生油借助靠近花生产地、原料好的优势,通过对花生原料的收获季节、产地、外观、规格、水分、酸价这六关的严选,并且做到了从生产链条到销售链条的统一管理,坚持第一时间把最新鲜的食品从田间送到百姓的餐桌,努力实现了“当季新花生,新鲜龙大油”的产品诉求。记者还从龙大工作人员了解到,新鲜花生油是采用最严格的压榨工艺制作而成的,这种植物压榨的加工工艺能确保花生出油的纯净,保证花生油的新鲜。

  目前,已培育出了约9000万的山东样板市场的龙大花生油,2008年开始在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区建立销售机构,全国13亿消费者将体会符合新鲜标准的花生油。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