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州警方抓获3名毒贩缴获新型毒品

  随着警方对海洛因、“K粉”、“摇头丸”等传统毒品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大,柳州3名犯罪嫌疑人竟“另辟蹊径”,在市内多家娱乐场所贩卖一种不仅在国内罕见、在国际上也不多见的新型毒品——2C-B。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经布控守候,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当场缴获2C-B这种毒品2000粒共380克、冰毒100克,以及用作运输毒品的小汽车1辆。


  民警乔装侦查

  获得毒品样品

  今年4月,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发现,在市内多家娱乐场所内,有人在吸食一种新型毒品——被“摇头族”们奉为珍品的“开心佛”。

  禁毒民警多次乔装进入多家娱乐场所,终于获得一粒外表酷似感冒胶囊的“开心佛”。经过技术鉴定,民警惊讶地发现,“开心佛”竟是国内罕见、国际上也非常稀有的一种新型毒品——2C-B。

  2C-B中文化学名称为4-溴-2,5-二甲氧基苯乙胺,药性属幻觉剂,为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在美国,它被称为“NEXUS”,在台湾被称为“六角”,在香港则被称为“番仔”。美国缉毒署公布的资料显示,近年该毒品在美国仅有数例报告,在香港、台湾等地也仅有个案报告,国内就更为罕见了。

  经过多日秘密调查,禁毒民警很快将目标锁向一个外号叫“阿刚”的男子。

  公路伏击守候

  3名毒贩落网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掌握到“阿刚”真名叫秦某,柳城县人,平日与同乡罗某及融水苗族自治县人龚某关系密切,3人经常结伙出入柳州各娱乐场所,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自驾车去一趟广东。根据其行动规律,民警分析,近段时间正是“阿刚”等人到广东“进货”的时间。

  5月21日,民警得到可靠情报,“阿刚”等3人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桂B-DD1××的黑色轿车前往广东。负责侦办此案的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民警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阿刚”一伙回柳州的必经之路设伏抓捕。考虑到多种不确定因素,5月22日晚11时,抓捕组10人就提前赶到鹿寨至荔浦二级公路鹿寨收费站伏击守候。民警不顾蚊虫叮咬、困倦瞌睡,连续守候近8个小时,至23日早上6时35分,嫌疑人驾驶的黑色小轿车终于出现!按照抓捕预案,民警对目标车辆实施前后夹击,成功控制住车上3名疑犯,当场从副驾驶储物箱内搜出一个黑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边装有2000粒新型毒品2C-B2000共380克。民警对3名犯罪嫌疑人作进一步仔细搜查时,罗某显得十分紧张,双手紧紧插在裤兜里,并要求上厕所。民警不动声色,待其解手完毕,立即对其进行搜查,果然从其内裤裤裆中搜出一包白色可疑物品,经检验是毒品冰毒,重100克。

  目前,秦某、罗某和龚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介绍,吸食2C-B极易产生依赖性,对记忆力、注意力等都会造成损害,如与酒精或“摇头丸”等药物并用,将对智力造成损害,甚至导致死亡。 (南国今报)(通讯员韦崇结梁超林)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