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8人吃散伙饭“不醉不归” 10箱啤酒喝趴15男生

  又是一年毕业时,因为散伙饭的特殊意义,许多高校毕业生都抱着“不醉不归”的决心。23日凌晨,15名大学生在散伙饭上喝多了,被同学送进昌北医院,一检查都是酒精中毒。让医生咂舌的是,事后一问这些大学生,不到20人竟喝了10箱啤酒,3瓶白酒,两瓶红酒。


  18人喝了10箱啤酒

  李勇(化名)是华东交大大四的学生。23日晚,他参加了自己班级的散伙饭。喝到半夜时,听到酒店服务人员清点酒瓶。10箱啤酒,3瓶白酒,两瓶红酒。李勇回忆说,当时还有同学把酒箱垒起来,站在一旁照相。李勇的班上男生18人,女生基本都不喝酒。这样一算下来挺吓人,每人基本都喝了5瓶啤酒。在回寝室的路上,15名男生陆续倒下。被送到昌北医院后,大家才先后醒了酒。“你怎么也来医院了?”李勇清醒后对旁边同班男生说。

  饭钱大半为酒水费

  记者发现,在市内本地多个论坛上,关于散伙饭的帖子也多了起来。不少人在发帖时,都回忆起自己当年吃毕业散伙饭时的情景。更有甚者,纷纷亮出自己班在毕业时喝酒总量。在这些喝酒总量中,最少的一个班也喝了10箱啤酒。网友@大大看帖后表示,自己是1998年毕业的,他毕业吃散伙饭时都是AA制,就是学校旁边的小餐馆,他当时才喝了三瓶啤酒。现在一看这些帖子都不敢跟了,很多人都是去大酒店吃散伙饭的,散伙饭的规格明显上升。有人算了笔账,发现一桌10人的散伙饭标准在300元到500元之间,其中酒水钱占了大半。

  散伙饭炒热饭店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高校附近的饭店,生意都十分火爆,很多饭店预订位置的时间排到了六月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昌北双港路,该路段附近有多所高校。在一家川菜馆内,记者看到有两桌学生二十多人正在吃散伙饭。记者表示想预订一张大桌,次日班里同学来吃散伙饭用。老板笑着说:“实在对不起,已经没有大桌了,因为最近来预订吃饭的学生特别多,你要预订的话就要排到六月底了。”在采访中,不少饭店老板表示,在高校附近开饭店,一年能不能赚钱,毕业前夕这段时间很关键。

  医生称重度酒精中毒有生命危险

  记者从高新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在5月份近一个月时间内,喝成酒精中毒的大学生平均每天都有六七人。该院张医生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喝酒的大学生都不知道,重度酒精中毒会有生命危险。毕业在即,伤感总是难免的,但喝酒要量力而行才对。(刘斌) (来源:南昌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