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日广东、广西蔬菜价格因暴雨影响全面上涨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5月25日,猪肉价格企稳,部分地区猪肉销量增加;水果、水产品价格全部微涨;食用油、蔬菜、牛羊肉价格微幅波动;成品粮、禽蛋、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大白菜、芹菜、菠菜、油菜、生菜和白萝卜价格上涨,涨幅在0.5%—1.3%之间;豆角、黄瓜、茄子和青椒价格下降,降幅在0.5%—1.2%之间;西红柿、土豆和洋葱价格持平。叶类蔬菜价格近日出现止降企稳的趋势,25日全国均价全面上涨。

  23日凌晨以来,粤西沿海和珠江三角洲连续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广东江门普降特大暴雨,农作物受灾面积约25.27万亩。据广东广州、佛山、江门、阳江、湛江、珠海等地采集员共同反映,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农田淹没,严重影响蔬菜生长和收获,近日这些地区市场的蔬菜尤其是叶类蔬菜上市量明显减少、价格上涨明显。5月25日与5月22日相比,广东、广西的蔬菜价格几乎全部上涨,其中广东的油菜和生菜、广西的菠菜价格涨幅分别达21.5%、26.4%、28.2%。

  猪五花肉价格微降0.5%,至每斤7.84元;猪后臀尖肉价格持平于每斤8.65元。猪五花肉和猪后臀尖肉价格上涨与下降的地市数量相当。部分地区采集员反映端午节临近,市场需求增大。

  广东遭暴雨袭击 未来3日将持续

  因持续受热带低压槽影响,广东省继23日出现暴雨后,24日遭受了暴雨、局部大暴雨袭击。未来3日,广东省暴雨将持续。

  广东各地普降暴雨 兴宁山体滑坡致2人丧命

  “龙舟水”连日光顾南粤大地,其中,广东兴宁因山体滑坡导致2人丧命。

  根据广东省自动气象站网监测,22日14时至23日16时,有64个测站录到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全省最大雨量出现在台山的端芬镇360.7毫米;有191个测站测到50~100毫米的暴雨;有355个测站录得25~50毫米的大雨。

  深圳:暴雨骤临 高架桥变“瀑布群”

  2009年5月20日中午12时30分许,深圳宝安松岗沙江路附近突然乌云密布,大雨悄然而至,雨水从高架桥上直落下来,形成壮观的“瀑布群”。

  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