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朝鲜进行核试验成众矢之的 世界舆论一边倒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宣布于5月25日进行第二次核试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2009年5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实现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维护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一贯立场。中方强烈要求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停止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恶化的相关行动,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中国政府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妥善应对,坚持通过协商和对话和平解决问题。中方将为此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安理会]

  将就核试举行紧急会议

  新华社联合国5月25日电 外交人士25日说,联合国安理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举行紧急会议,就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问题进行磋商。

  这位外交人士说,安理会当天下午先举行闭门磋商,讨论如何对朝鲜核试验问题作出一致反应。

  正在丹麦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在哥本哈根对媒体说,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使他深感不安,他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

  [美国]

  挑衅只能使朝鲜更孤立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违反国际法”,是“不计后果地挑战国际社会”。

  声明说,朝鲜企图研制核武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引起国际社会的严重关注。朝鲜进行核试验的挑衅行为只能使其更加陷于孤立,国际社会绝对不会接受朝鲜寻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这类武器的运载工具。声明说,美国将就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以及试射地对空导弹等一系列问题与同盟国和安理会理事国进行磋商。

  [韩国]

  “绝对无法容忍的挑衅”

  新华社首尔5月25日电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25日发表声明,指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的严重威胁,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制的重大挑战”,“是绝对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中午召集政府相关部门长官举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李东官说,李明博在当天的会议上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太令人失望”,并要求政府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动摇,毅然应对,不使国民担心。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译音)25日对媒体宣布,鉴于朝鲜当天进行了一次核试验,从本月26日起的一段时间里,将暂时禁止韩国国民对朝鲜平壤和金刚山等地的访问。出于安全考虑,政府呼吁各相关企业减少人员派遣。

  千海成还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生活必需品等物品可以继续从韩国运往朝鲜,但目前并不急用的设备、材料等物资将暂时停运。

  [日本]

  核试严重损害国际和平

  新华社东京5月25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进行核试验,并表示将与美韩等国共同应对此事。

  日本政府当天下午举行安全保障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这一声明。声明说,朝鲜正在增强弹道导弹能力,其核试验是对日本安全的重大威胁,严重损害了东北亚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

  声明说,日本对朝鲜提出严重抗议并予以坚决谴责。日本要求朝鲜履行联合国决议,同时再次强烈要求朝鲜为全面解决“绑架”、核和导弹等两国间悬而未决的问题而采取具体行动。日本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并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关于日本将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的立场,麻生当天傍晚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朝鲜的核试验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要求安理会通过新决议是理所当然的。

  [俄罗斯]

  呼吁朝采取负责任态度

  新华社莫斯科5月25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在维护地区稳定和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度等方面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俄外交部官方网站刊登的声明说,朝鲜的核试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沉重打击国际社会加强核不扩散制度的努力,破坏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确定的禁止类似试验的国际准则。声明说,朝鲜的行为使东北亚紧张局势升级,威胁到该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我们承认朝鲜的合理担忧,但认为通过政治外交途径可以确保其安全”。

  声明呼吁朝鲜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维护地区稳定和不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制度,尊重并维护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声明说,俄罗斯的出发点是朝鲜半岛核问题只能在六方会谈范围内解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千海成 | 李东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