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居家观察者必须有独立房间 与家人接触需戴口罩

  晨报讯(记者徐晶晶)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出台《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工作方案(试行)》,明确要求居家医学观察者必须拥有独立房间,独立进餐,即使与家人接触也需要戴上口罩。

  市卫生局表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室对环境有着特殊要求。
包括,室内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室内空气与外界大气直接交流。室内污染空气采取开窗通风的方式,自然净化;禁止使用中央空调;完全封闭与其他房间相通的风道;室内污染环境表面使用含氯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00毫克/升)擦拭消毒作用10分钟。

  同时,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不得外出,应拥有独立房间。日常生活应与家庭其他成员完全分开,并有实际物理隔离屏障。生活用品由实施防护的专人送到方便可及的地方。居家医学观察者还要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的机会,与家人接触的时候必须戴上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必须用卫生纸巾掩住口鼻。此外,需要独立使用生活用品、用具,不得与家人共用,应独立进餐。餐具用后必须消毒。用洗涤剂和流动水洗手,或采用快速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产生的所有废物(排泄物除外),也应按医疗废物处理,由所在地街道、社区的管理部门专项进行垃圾收集转运。

  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每天早晚须各测试体温一次并进行书面记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或地段保健医生将负责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登记等健康监测工作。如出现突发身体疾病,将由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进行医疗救治。

  新闻背景 居家观察者

  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对象,必须是经过北京市卫生局同意,可以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是指在未采取有效防护情况下接触传染期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群,具体包括:诊断、治疗或护理、探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员;与病例共同生活或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或直接接触过病例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或可能暴露于病例污染的环境或物体的人员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