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房管局长:不希望开发商涨价 维护房市需求

  广州房管局长:不想开发商涨价 将研究是否可放开单身人士买经适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通讯员 穗房宣) 昨日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接访日,主要涉及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管理、房地产办证等方面问题。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表示,不希望开发商涨房价,并将研究是否可放开单身人士购买经适房。

  或放开单身汉购经适房

  兼任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的谢晓丹表示,从群众信访咨询情况看,住房保障工作有3个问题反映较为突出。首先,许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对租赁经济适用住房的呼声较高。既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没能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夹心阶层”,渴望能够租住经济适用住房。考虑到广州市的实际情况,相关政策正在进一步研究之中。

  其次,单身人士能否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问题反映较多。针对这一问题,房管部门正在抓紧研究解决。另外,许多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求实物配租。广州市正在加快建设政府保障性住房,积极筹措房源。今年6月底前,2008年住房调查登记在册的2727户双特困户的住房困难将全部得到解决。

  超万户“办证难”领证

  截至今年5月7日,近一半的“办证难”项目已具备办证条件,待解决项目已有解决方案。全市1360个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项目中,已有662个项目完善了确权办证各项前期手续,直接受益购房业主约3万户,已受理16081户房屋的办证申请,其中核发产权证13071户,约完成工作任务总量的1/4。

  便民措施绝不“躲猫猫”

  近日,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下月起,将推行“提高行政效率改进工作作风10项措施”,涵盖了缩短办理时限、精简审批环节、推进信息共享、加快事权下放、开展关爱服务、强化主动协调、解决遗留难题、加强政务公开、加强政民沟通、严格监督管理等方面。

  谢晓丹表示,10项便民利民措施绝不“躲猫猫”,市民可通过该局的局长信箱、公共服务行为监督电话投诉,同时市国土房管局还会邀请一批热心市民组成评议团,监督10项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

  谢晓丹还透露,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拟在政务中心,成立专门的标准件处室。只要办件时是符合标准件要求的,就绕过处室直接办件。

  不希望开发商涨房价

  今年上半年,由于需求释放,广州市一手住宅成交量有所攀升。开发商的存量货有所消化,有部分开发商开始酝酿并实施涨价。昨日,谢晓丹谈及房价问题时表示,“不希望他们涨房价,好不容易需求上来了。”但房价最终还是由市场上的供需关系决定的。

  此外,下月要进行出让的珠江新城住宅地,“是官司地,收回来后有纠纷。”纠纷解决后,就推出进行拍卖。该地块卖出后,政府在珠江新城板块的住宅储备用地就没有了,但原先村留地总还有一些住宅地,村里可通过合作公司的方式进行开发。

  广州将集中建农民住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穗仁宣)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对广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的情况进行视察。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汇报的时候透露,广州将在闲置土地较多的白云和增城开展试点,将闲置的厂房、存房集约利用。番禺则试点集中建农民住宅。

  苏泽群介绍,目前广州土地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之间的矛盾仍比较突出,2008年到2020年广州可新增的建设用地只有172平方公里(25.8万亩),年均13.2平方公里(1.98万亩),仅为1996年至2007年期间年均水平的1/4,通过新增建设用地保障发展的压力很大。

  苏泽群透露,目前番禺农民申请建房所需用地634.4公顷,但该区能用来盖房但土地总共只有338.1公顷。为解决这个问题,广州将采取集中建农民住宅的方式,以达到集约用地的效果。目前广州已在番禺做试点,今后沙湾水道以北将不准再建单家别院的房子,农民将被安置在集中新建的住宅新村内。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和“退二进三”工作,至2012年,每新增亿元GDP所需新增建设用地量将逐年下降,全市单位建设用地第二、三产业增加值约达到每平方公里7.1亿元,比2007年增长约65%。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