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中朝口岸边贸仍正常 上海朝鲜游首发团如期启程

  沪上朝鲜游首发团今天出发在即,昨天却传来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的消息。不过,这一突发事件并不会影响首发团的行程,今晚24名首发团成员将如期出发。

  同时,距离核试验地点最近的吉林延吉和图们的旅行社以及贸易商均表示,核试验暂时不会对业务造成影响。

中朝边境口岸目前也一切正常。

  朝鲜旅游局长亲自接待

  据组织首发团的上海锦旅透露,首发团在沈阳的住宿将全部升级,此外,首发团在抵达平壤后,朝鲜旅游局局长和相关官员将亲自接待首发团成员,同时也将共同参加晚宴。

  首发团为朝鲜沈阳精华5日游,定价5380元。游客先从上海飞赴沈阳,随后转机飞往平壤。在平壤,游客将参观南北军事分界线、凯旋门、纪念中国抗美援朝战士的友谊塔、金日成广场等朝鲜最有特色的建筑。此后还将游览坐落于妙香山的国际友谊展览馆、普贤寺。记者还注意到,首发团在朝鲜的三晚都将入住平壤级别最高的特级饭店——羊角岛大酒店。

  “首发团的行程已安排妥当,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上海锦旅朝鲜部负责人谢建骁表示,游客所前往的景点都很安全,且所有的行程都已安排妥当,游客可以放心前往,而此后的旅游团队也将按期出发,市民不必有任何担心。

  上海锦旅还表示,以后将陆续推出各具特色的赴朝游线路,除了和首发团相同的5日游外,行程也更为多样化。“我们会按照季节变化推出夏季特色游和秋季特色游。”谢建骁表示,目前已排定的6月23日出发的团已经有9人报名,咨询的游客也不在少数,而此后每月将有2个团发往朝鲜。朝鲜的夏季特色游将于8、9月推出,游客届时将可在平壤看到著名的朝鲜《阿里郎》团体表演,而在秋季时节,游客也将有望一睹金刚山的自然风光。

  吉林边城每周都发团

  “原来是朝鲜核试验了啊!我原来只是听说地震了。这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影响。最近正常发团,接下来也不会取消发团。”昨天,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延吉市职工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听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后并未有任何震惊,而是用轻松的语气表示,核试验不会给他们带来任何影响。

  或许是因为经历过2006年的首次朝鲜核试验,该负责人并没有很吃惊。“不可能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我们最近每周都发团前往朝鲜,周五、周六都有。最近也会有团出发,也不会因此而取消。2006年不是也核试验了么?我们2006年也发了很多团。”

  延吉京铭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的近一个月以来跟朝鲜的贸易往来正常,“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他说,“今后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另一家华龙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说,核试验不会给他们的边境贸易带来什么影响,“那是平壤的事情,跟我们这儿扯不上。”他说。

  延边州口岸办公室一位姓申的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延吉口岸“很正常”。至于今后可能带来的影响,申女士表示,“将来的事情说不准,但是应该不会受什么影响。2006年核试验的影响就很小,几乎没有影响。”

  东方早报记者王国培罗燕倩

  实习生徐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谢建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