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 中国延边八县市有震感(图)

延边州政府领导到地震局查看情况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摄
延边州政府领导到地震局查看情况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摄

  延边州八县市有震感

  学生跑到教室外避险

  本报延吉讯 (记者 李志刚) 朝鲜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之后,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延边地区出现明显震感,延边当地媒体也发布了有关地震的消息,部分地区学生还出于安全考虑进行了紧急疏散。

  事后,记者从延边州地震局得知,25日8时54分37.0秒,延边州地震局监测中心监测到在东经129.17度,北纬41.09度(朝鲜境内)发生M4.5级“地震”。同时,州内8县(市)均报告有明显震感。

  延边州:民众没有出现恐慌

  昨日,延边州地震局在第一时间向省地震监测中心进行了汇报。后经省地震局台网中心进一步分析认为,这次地震不是自然灾害而是朝鲜方面进行的地下核试验(即人工地震)。

  此次人工地震震源位于朝鲜咸镜道金策市西北70公里处,距延边州直线距离仅180公里。

  延边州地震局朴局长说,龙井、和龙、珲春等地震感明显。延吉市金达莱广场以西、小营镇等地也有震感,但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晚上可能还有地震?”事发后,一时间各种谣言在市民中传开。延边州地震局立即对外进行了消息发布,以消除市民恐慌。目前,延边全州各县(市)民众生活秩序井然,并没有出现恐慌。

  16时30分许,延边州政府领导又来到州地震局监测中心,了解了相关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解释工作。

  延吉:学生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当时,我正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备课,突然感到身体连同凳子晃了两下。我还以为是同事在开玩笑,但同事也说感觉到晃动了。”25日上午,延吉市第十中学一名老师说,虽然晃动幅度不是很大,但大家立即反应过来。“地震啦!”随即,老师们向校长汇报,并及时把七八百名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当日,延吉市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在感觉到异常晃动后,都进行了疏散。另外,一些单位也及时进行了疏散。某单位工作人员说,当时,突然发现饮水机大幅度震动,水桶上边的花也跟着抖动,但大家并没有异常感觉。

  昨日10时25分,延吉市科技局发布报告,就延吉有震感一事作出解释,告知市民延边州内没有发生地震,延吉市也没有发生地震。

  龙井:政府领导赶往边境乡镇

  龙井市开山屯镇与朝鲜仅一江之隔。事发时,该镇4所学校不约而同都感到,桌椅发生了异常晃动,很可能发生了地震。于是,他们立即向当地教育局、政府等相关部门汇报核实情况。很快,龙井市政府、教育局等部门领导立即赶往开山屯,同时有关人员立即与延边州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在得到发生“地震”的消息后,也立即进行了疏散。

  很快,当地政府也接到了很多市民打来的询问电话,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释,并嘱咐不要恐慌。11时许,警报解除,学校、机关、工厂等恢复正常秩序。

  和龙:按发生地震进行应急处理

  当时,和龙市部分学校感到异常后,就进行了疏散,师生们都及时来到了安全地带。很快,当地政府向州地震局等部门核实情况,同时组织教育局等部门,在情况不明的情况下,按照发生地震进行应急处理,以防发生意外。学校、单位等部门保持秩序及时疏散,在得到确切消息后,立即对外公布以解除恐慌。

  珲春:部分幼儿园放了假

  事发后,珲春市部分市民感到了恐慌,纷纷向当地政府求证。珲春市科技局得知可靠消息后,立即通过网站对外公布了有关此次人工地震的最新消息。

  当地部分幼儿园,因为担心地震,当日中午放学后,就停了课。得知此种情况后,珲春市政府相关部门立即通知幼儿园,消除他们的恐慌。同时,也通过媒体向当地市民进行了公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