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核试验 > 09朝鲜核试验消息

朝鲜核试验震动全球 韩国准备应对“挑衅”(图)


    朝鲜核试验 震动全球神经

  ■朝鲜25日实施一次地下核试验,这是朝鲜第二次实施此类试验

  ■朝中社报道称,试验取得“成功”,核爆炸威力“比前一次更大”

  ■韩方监测到本次“人工地震”的震级为里氏4.5级

  回顾

  首次核爆当量较小

  朝鲜2006年10月9日首次实施地下核试验。那次试验后,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地点和爆炸当量。但韩国情报部门认为,朝鲜核试验地点为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以东30公里的一座360米高的山底,爆炸当量约为550吨TNT。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当月16日发表声明,朝鲜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不足1000吨TNT,属于相对较小的一次核爆炸。

  韩国

  防长今日访问中国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湘熹于26日访问中国,同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预计届时将就如何应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等地域安保局势交换意见。他还将于30日前往新加坡,与日本自卫队和美国军队高级官员会晤。

  军队没有集结

  韩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25日成立危机应对小组,成员为各军种高级别军官。韩国军方25日提高军队戒备水平,以应对朝鲜核试验,但朝韩双方现阶段没有出现大规模军队调动迹象。

  准备应对“挑衅”

  韩国总统李明博25日召开国家安全理事会会议,商讨对策。李明博对朝方核试验感到失望,同时下令政府做好一切准备,应对朝方今后可能采取的其他“挑衅”行动。

  禁止国民前往朝鲜

  韩国统一部25日宣布,除开城工业园区外,韩国政府暂时禁止韩国国民前往朝鲜访问。

  股市暴跌后反弹

  韩国货币25日对美元汇率下跌。当天,韩国首尔股市股票价格综合指数一度跌落6.3%,稍后在收盘前反弹,收复大部分失地。

  日本

  派飞机查放射性尘埃

  日本防卫省官员25日说,日本决定派飞机去日本上空采集大气样本,以确认朝鲜地下核试验后是否有放射性尘埃散到空中。

  与韩总统通电话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进行核试验,并表示将与美韩等国共同应对此事。

  麻生说,日本要求安理会通过新决议是理所当然的。关于日本是否会加强单独对朝实施的制裁措施,麻生仅表示,应首先从联合国安理会的应对开始。另外,麻生当天还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双方一致认为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安理会应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并同意与美国紧密合作共同应对朝鲜核试验问题。

  朝鲜

  核爆威力大增

  25日的试验过后,朝中社的英文报道说,技术人员解决先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推进了爆炸当量和控制技术。

  当量超一万吨

  位于韩国首都首尔的气象部门9时54分(北京时间8时54分)监测到“人工地震波”,源自距朝鲜上次地下核试验地点大约10公里到15公里处。韩方监测到本次“人工地震”的震级为里氏4.5级,而上次核试验时监测到的震级为3.6级。

  俄罗斯方面也监测到朝鲜本次核试验,俄国防部监测部门监测到的地下核爆当量在一万吨到两万吨之间。而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得的地震规模为4.7级,震中深度为地下10公里。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