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外地货车频遇撬门 窃贼偷走财物还嘲弄司机

  外地货车频遇"幽灵"撬门 窃贼偷走财物还嘲弄司机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骆南华 通讯员 吴倩冰

  两名吸毒上瘾的窃贼手持对讲机,结伙在南宁市五一西路、清川大桥一带,频频向外地车牌的货车驾驶室下手。

5月14日,两人被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窃贼偷走财物还嘲弄司机

  今年4月9日早上6时多,岑先生从贵州拉了一车大米来到南宁。看到时间还早,他把车停在南宁市五一宾馆门前空地上,准备检查车辆。

  车上的副司机还在驾驶座位后面睡觉,岑先生遥控锁车后,担心正在睡觉的副司机气闷,又把驾驶室前面的车窗玻璃摇下一半透气。

  岑先生钻到车底盘下去调刹车。约15分钟后检查完毕,他发现车门没关好,还露出一条缝。他丢在驾驶座位上的衣服、证件被翻了出来,副司机还在梦乡中。他赶紧检查,发现两人的手机及500多元现金已经被盗了。

  考虑到自己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时间又紧,他们当时没有报案。岑先生尝试着拨打自己的手机,打通几次没人接。他又打副司机手机,先是关机,后来居然打通了。一个男子接电话后将岑先生嘲弄了一番:

  岑:我想要回我的手机卡。

  对方:你们车上都没放什么钱,还要什么卡?

  岑:你们要讲“职业道德”。

  对方:我把卡交给你,你报警抓我怎么办?

  岑:你把卡放在一个地方,你们走了通知我去拿就可以了。

  对方:昨天忙了一个晚上,等我休息到中午12时后再说。

  窃贼挂了电话后,岑先生再打就关机了。

  在南宁市五一路、清川大桥一带,像岑先生一样被盗窃驾驶室的外地货车司机不在少数。窃贼就像“幽灵”一样行窃,被盗者往往浑然不觉。

  贼窝中搜出大量赃物

  在岑先生遇盗的当天下午3时多,南宁市的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有两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清川大桥一带形迹可疑地靠近外地货车。民警迅速将狂奔逃跑的两男子抓获。

  经审查,被抓获的两名男子今年均31岁,都是钦州市人,一个姓黄,一个姓玉。两人2008年认识,租住在南宁市五一路富德村附近,均吸毒上瘾。

  今年2月春节过后,两人为了找毒资开始合作盗窃,主要目标是停放在南宁市清川大桥及五一西路附近的外地货车内的财物。作案的手法是两人共骑一辆摩托车四处寻找目标,当发现有司机不在车上或司机正熟睡时,就撬开驾驶室车门盗走财物,然后迅速逃离。

  据两人供述,岑先生车内的财物,就是两人合作盗窃的。当天,他们在岑先生车内得手后,又在五一路一带连撬了两辆外地货车,但都没有东西可偷。他们在继续寻找目标时,被民警抓获。

  民警押着这两名窃贼到他们的租住处搜查时,发现了大量来历不明的物品。民警追问这些赃物的来源时,两人承认他们合作盗窃了大约20部手机,其他还有一些金银首饰、U盘、车载MP3、现金及一些银行卡证件等物品,这些东西都是在货车驾驶室里偷来的。

  作案时用对讲机相互通信

  在两人的身上,民警还搜查到两部对讲机。

  问:对讲机是用来干什么的?

  黄:方便我在“放风”时发现有什么情况,及时和玉××联络。

  问:你们对大货车的驾驶室进行盗窃,是怎样分工的?

  黄:发现目标后,我在车附近“放风”,玉××将大货车驾驶室的门撬开后盗窃。如果发现司机或其他人接近大货车,我马上用对讲机叫玉××离开。

  通过这种方式作案,这两名窃贼屡屡得手。

  今年2月11日早上6时许,他们在南宁市南北停车场前,撬开了李先生的大货车驾驶室,盗得现金6000多元及手机两部。

  3月3日凌晨4时许,柳州市的朱先生将货车停在南北停车场附近检修,车上的生肖玉、驾驶证、身份证等物品及700多元被盗走。

  4月3日凌晨2时许,凤山县的廖先生和朋友把货车停在清川大桥附近的空地休息。到了早上6时左右,廖先生蒙目龙中发现一名男子迅速离开驾驶室,上了一辆摩托车逃跑。廖先生的手机及现金被偷,油箱里的油也被抽空了。

  盗窃次数多得记不清

  两人供述了多起盗窃事实,目前经查实的就有4起。其他由于受害者没有报案,民警正在调查核实中。两人在回答民警问话时的一些说法,也值得外地货车司机思考。

  问:你们为什么选择外地车牌的大货车下手?

  黄:因为开本地车牌大货车的多是本地人,怕被发现后被别人追打。开外地车牌大货车的大多是外地人,他们较怕事,就是被发现我们也好逃脱。外地货车一般都比较赶时间,他们发现被盗后,怕麻烦,很多时候也不会报案。

  这两名窃贼对外地货车几乎是 “见到什么可偷的都偷”,甚至连手机充电器、衣服鞋子、驾驶室里放的违禁刀具也不放过。有一次,他们在南宁市沙井大道,还将一辆大货车的GPS卫星定位仪偷走。

  问:你们一共盗窃多少次?

  黄: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了。

  因涉嫌盗窃罪,玉××和黄××在5月14日被南宁市江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同时督促公安机关寻找更多被盗的受害司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